匿名2021/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每天被老鳥職場霸凌,但薪水很棒又捨不得離開。

我在醫療器材產業做業務,算是大學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吧!

其實對我來說薪水真的算是很不錯的,底薪28K再加上業務獎金,每個月大概都可以到5、6萬左右。有時候業績好還會再更高。

但職場上前輩跟後輩的階級制度真的很重,明明職位都一樣,卻一直要被老鳥職場霸凌。

平常自己的工作就已經很累了,還要幫前輩當打雜小弟各種跑腿。每天幫忙買午餐、晚餐加飲料、訂有的沒的東西、印文件、弄資料,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煩,明明這些都不是我要做的事情。但在那個老鳥很囂張的氣氛下,也不敢嗆回去或說不做。

下班還要手機24小時待命,主管、同事有什麼大小事都要找我做。常常回家了都還在加班。

可是薪水目前來講,自己真的算是很滿意的,要走又有點捨不得,怕之後找不到更好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謝謝!

回答 3觀看 4686
回答 3

1. 在醫療器材產業做業務,算是大學畢業的第一份工作,薪水真的算是很不錯的,明明職位都一樣,卻一直要被老鳥職場霸凌。下班還要手機24小時待命,不知道該怎麼辦。
2. 您是新鮮人領的薪資已是中階主管的薪資,前題是保持現行作業,不離職但想辦法解決職場霸凌狀況。
3. 每天幫忙買午餐、晚餐,明明這些都不是我要做的事情,其實轉念您業務銷售薪資28K,那多出來的30K不就是另一分工作所得,這分工作職稱為行政總務處理印文件、弄資料,各種跑腿,您在一個公司身兼兩職業務銷售與行政總務,領雙分薪,對年輕人而言,加速存第一桶金。
4. 下班還要手機24小時待命,與主管商量說家人媽媽一直唸回家了手機還待命工作,可否一週回家關機3天,另2天開機待命,一步一步降低不合理的工作,但切記不要操之太急,寧可慢慢調整累積實力,久了您也會成為老鳥,但不要欺負新進人員。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1人拍手・

親愛的,

離職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因為您所面臨的問題存在每一個工作角落。
但是,您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破解這個困境,不管去到哪裡都適用。

一,跑腿的內容對您有沒有幫助?委託您印製的文件內容是不是有重要的資訊?有沒有機會從中學習?訂便當能不能讓您接觸到高層主管甚至老闆?有沒有機會聊上幾句跟他們當朋友?

二,如果以上的答案都是NO,那麼,不需要製造任何藉口(不要把家人搬出來),直接地拒絕與表達您的感受,老鳥只是老鳥,不是發您薪水的公司,您領薪水不是來跑腿的,換句話說,跑腿占據您的工作時間,減損工作效率與表現,請問老鳥要為您負責嗎?

不會的,老鳥只想到他自己。

By 上一份工作在醫療耗材當PM的m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