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關於失業補助,勞保退保公司未立即處理

最近身邊人提到失業補助才想到去申請,但現在狀況不知能不能申請
1,原本我在 A 公司是非自願離職也有證明
2,後來沒多久在 B 公司找到一份工作,但因為一些狀況只待二週就提離職
8/21~8/31,9/1 當天辧一些離職流程。這樣還能申請嗎?
3,去了就業服務機構詢間,是說只要 14 天內勞保怎樣,有點忘了。
好像是退保的樣子,但我查了一下記錄,發現公司還沒退保,超過 14 天了。
但我確實 8/31 就離職了,這樣有沒有辦法可以補救?拿離職證明有用嗎?

回答 3觀看 1344
回答 3

可以跟前公司拿退保文件做為8/31離職佐證。失業補助申請,建議詢問相關單位比較清楚。謝謝

1人拍手・

其實可以打電話到就業服務處幫您辦失業補助承辦人員
承辦人員如果有疏失的話,勞工局還是勞保局是可以查辦那名承辦人員的
如果是公司沒有退保的話,可以問一下勞工局還是勞保局的
電話限制十分鐘

B 的自願離職的話,不會有補助(就業保險,失業給付)。
A 非自願離職後時間過短的話,也不會有補助(需經登記後超過 14 天,其間經推介與進行求職活動後,仍在失業狀態沒工可上才會給付)。

要申請補助要按其規定,參閱 就業保險法。
你之前本未進行登記,且之後已曾找到其他工作並就職過,也不會有。

具體可洽當地政府就業服務處當面詢問,同時進行求職登記。

只是標題的:失業補助,勞保退保公司未立即處理
失業補助,本來就不是公司需要幫你去辦的事情。是要你自己去辦去申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