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26 9: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非自願離職找到新工作

小弟因公司有非自願離職的身份已經有請道2次的補助第三次申請的時候有找到新工作有告知就業員當天就業報到做一天覺得新工作不適合隔天早上就離職並跟就業服務員通報這樣還有原公司非自願離職的身份嗎還能申請生活補助津貼嗎?但又有收到信件通知很難申請過這也太難過了

回答 3觀看 895
回答 3

您好
相關問題建議直接詢問你的就業輔導員 ,因為是她在幫你送件和認定 ,若是真的不行 ,就算她願意幫你送上去 ,但是也會被上面的打回來 ,建議你第一時間告知她 ,以免危害到你的權益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勞職字第0940501602號函
「失業給付申請人於失業再認定期間重新就業後14日內,如不能適應新工作而自行離職,仍得以原請領失業給付資格,繼續請領未領滿之失業給付。...」,係為提升失業勞工再就業之意願,俾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順利推介就業,而放寬得以「原請領失業給付資格」

1 提問者在遭遇非自願離職後,已多次申請就業補助,但當找到新工作後僅工作一天便離職,並向就業服務員報備此情況,現在擔心原公司的離職身份及生活補助的申請情況。
2 非自願離職的身份通常由原公司發放相應的證明文件,而就業補助的資格會受到新工作的影響。雖然您在新工作只待了一天,但仍需確認新工作的離職是否符合相關規定。
3 如果新工作的離職符合補助資格,您可以向就業服務機構提交相關證明文件,詳細說明您的情況,以便重新申請生活補助津貼。新工作的離職可能不符合補助資格。
4 此外,建議您儘快向原公司或相關單位查詢非自願離職的身份是否依然有效,並取得相關的證明文件。
5 了解和遵守相關的申請流程和規定是確保您能順利獲得生活補助的重要一步,因此請務必與就業服務機構或相關單位溝通。
6 面對困難,請保持耐心和堅強,並尋求相關單位的協助。雖然過程艱辛,但信心和努力是克服困難的關鍵。
7 祝福您能順利解決目前的困境,並找到適合您的工作和生活道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