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投遞出去的履歷都無消息,覺得無力

曾接觸過醫療產業(1年)、製造業(3年)及民宿觀光產業(0.5年);依序擔任過顧問、廠商管理、生產管理及接待人員。
目前待業中,準備方向以採購、廣告業務(AE)、供應商管理等為主,並且希望未來新工作能有出差機會。已經有投遞過知名大公司,部分職缺因相當喜愛,故二次投遞,但都未得到回覆;後續開始嘗試投遞中小型公司,但投遞越多,失望越大,已靜待近2個多月。
想請教各職場上優秀前輩的建議:
1.現況還能做什麼改變?
2.投遞的產業(或是職缺)需要調整?
3.還有什麼適合的產業可以嘗試?
4.先前有看過求職文章提過:若真的相當喜愛此職缺,可以直接撥打電話予欲求職之公司詢問,不確定此行為是否合適?

謝謝指教!

回答 4觀看 2629
回答 4

您好
剛剛畢業尋找自己的方向,無可厚非,但是當工作一陣子以後,就要把自己的方向定下來,做好自己的職涯規劃。
職涯規劃的幾個重點就是;
1. 要有專業性
2. 要有連續性
3. 要有故事性

另外要分享的是興趣和工作要分開,興趣也許會隨時變化,但是工作必須要不斷地專研,不斷地成長,不斷地接受挑戰,才會有所成就。所以應該要先立定志向,這一輩子你要建立什麼樣的專業,其實一個人的一生只要一兩個專業就能夠讓自己安頓身心了。

回到您所問的問題;
1. 現在還能做什麼改變?
就是要focus在你有經驗的工作上。
2. 要focus在你有學識背景的工作。
3. 產業只要往有經驗或者有背景的專業,像醫療產業和製造業,所以還是要回來收斂成建議的兩個產業。
4. 直接打電話求職這是一個很棒的動作,可以顯示出你的認真熱情細心的地方。

總之最重要的就是要立定志向,規劃好自己的職涯方向,以上提供分,祝早日找到工作,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有些建議提供您參考:
看起來您過往經歷豐富,要留意工作經驗的累積和職能條件是否和未來職務有些落差,依照您的描述,怕是想轉換跑道但缺少相關經歷,較難獲得面試機會。
建議想清楚未來職務,聚焦一項,自傳中對於該職務職能掌握度和經驗詳加敘述,說明自身人格特質為何符合此職務要求,又如何證明自己能勝任,要清楚呈現,否則會很難獲得面試機會。您也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看看您的履歷,可以個別性給您意見。
至於是否打電話,若已投遞履歷卻無回應,代表您的履歷呈現和公司要找的職務有落差。當然可電話詢問,並作為履歷修改的方向,了解自己為什麼不符合期待也是很快進步調整的方式。但若打電話後不符合公司期待,修改好的履歷再投,獲得面試的機會將減少很多。
加油!以上一些建議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醫療、製造及民宿觀光,顧問、廠商管理與生產管理及接待人員,希望找採購、廣告業務(AE)、供應商管理機會,乍看之下,您的工作經歷豐富多元,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導致企業對您的履歷感到疑惑,不確定您是否為企業需求人才,導致回應不佳。我想給您的建議有3個,1. 異中求同,您在不同產業與不同職務的歷練,您認為累積那些相同的專業? 跟其他人相比,您的經歷帶來甚麼優勢? 2. 採購、廣告業務(AE)、供應商管理這3個職類,你有甚麼特殊的優勢?簡單來說,採購與供應商管理可視為相關,但廣告AE就不一樣,能夠簡述為何您同時勝任這2個職務嗎? (提示: 或許您有超級溝通協調力) 3. 其實能有出差機會,應該是您最想追求的,出差機會在很多工作都能獲得,但出差表示需有良好涉外能力,例如語言能力,是否已經把自己準備好了?因此整理思考出差工作所需的能力,寫在履歷表內,應該能讓自己有比較多的入選機會。
以上,請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

可以理解您的徬徨與無力感,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我常說:新人(初入職場)靠學歷,老人(在職轉職)靠經歷。
2. 再者,能清楚了解媒合工作的本職學能,並思考與過去經歷的亮點盡力吻合,面試機會愈多。
3. 因此,我建議您
3.1 重新自檢過去職場上的亮點,記得要有量化的成就。
3.2 清楚欲媒合工作適合自己有多少 ? 與過去的自己有多吻合 ?
3.3 更新履歷,找 104 前輩一對一履歷診療,幫您的履歷找亮點,同時嘗試做模擬面試。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