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適合繼續找平面設計相關工作嗎?

1.我是國貿系大學畢業。二專畢業後剛接觸的工作是派遣在銀行做內勤事務性的工作,之後的工作性質大部份也是在銀行服務。這段期間也有到貿易公司做短期工讀生。之後因家人經營書店,所以在書店服務了快10年,在這段期間接觸了平面設計的進修課程,因此產生了興趣。在去年參加職訓局的補助課程,結訓後也順利找到了平面設計相關工作,但因後來自己信心不足,及職務內容和應徵時所談的內容有些許出入,所以剛結束了這份工作。
2.因為自己年紀也不小了,雖然想繼續朝平面設計這方面努力,去年也有參加職訓局近3個月的補助課程,但自己不是本科系,也較少這方面的工作經驗及累積較多的作品。
Q1:請問如果繼續找平面設計這方面的工作(兼職、全職皆可),適合嗎?
Q2:如果先找兼職,在家累積作品和學習接案會比較好嗎?之後有機會還是會想找這方面全職的工作。
Q3:請問這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不知道怎麼說才好?

回答 3觀看 714
回答 3

你好,針對你的問題回覆如下,希望對你有所助益也祝福你找工作順利順心。
Q1:請問如果繼續找平面設計這方面的工作(兼職、全職皆可),適合嗎?
Q2:如果先找兼職,在家累積作品和學習接案會比較好嗎?之後有機會還是會想找這方面全職的工作。
->只要你有明確的目標,求職期間是可以廣泛的投遞履歷面試,每個面試都是一個經驗讓你重新省思個人職涯以及了解公司的好機會。
另外建議你可以先進行*個人有形/無形的資產清點*:
有形:個人經濟水平+生活開銷,可以支撐你多久的找工作時間,以及兼職需求,設定好時間底線,先求有再求好會讓你的目標執行更明確。

無形:在訓練期間或是上份工作,是否有平面相關的作品,如果有的話請記得整理好放在雲端平台,會對於求職有很大助益;反之如果沒有但又想要找平面設計工作,請利用找工作期間給自己一些目標先完成至少一定的數量讓專業的前輩、朋友背書檢閱。因為設計類的工作,作品+會使用的專業軟體會是主管面試的最重要比例。

Q3:請問這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不知道怎麼說才好?
->據實以告,但要舉出實例為什麼會有*些*出入,因為現在資源過度豐富,許多人換工作跟換衣服一樣快速,有時都還沒經過一年了解公司產業、四季變化就覺得不適任。
例如:之前有面試者分享,應徵行政總機櫃檯工作,實際是要每天陌生開發打電話銷售產品。這就真的出入很大。

最後,如果上份工作你發現職務內容有所出入最後離職,這是一個很好的轉職課題,你可以想一下之後應徵工作還有哪些問題可以多詢問面試官們,降低這樣的問題再次發生。
例如:可以請公司分享工作每週或每月固定的工作佔比以及內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最近的專長就是平面設計,所以要繼續在平面設計深耕,兼職和全職二個同時進行,那個機會先到就先做,可以磨練實戰的經驗,增加自己的信心。
離職原因就點到上工後了解並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帶過就好,重點要放在工作內容和能力的展現。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A1: 找出您對平面設計這份工作的熱忱。
先問自己,當您參加職訓局的課程,以及加入工作時,您的心情否愉快?
若是,您就是適合這方面的工作,兼職、全職皆無訪。
A2:兼職、全職,兩方同時進行,並不衝突。全職比較穩定,長期計畫以全職為主。
A3:離職原因建議要據實說明,期望的工作內容與事實不符。但避免批評前東家,盡量以自己初入該產業,所以有認知差異。經過磨練後,也學到了經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