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薪水與當初談的與簽訂合約差太多

我是大學畢業,在連鎖的補習班教兒美超過五年,最近換到一樣體系的加盟分校。老闆當初有把薪資結構拆解讓我看到他給我的錢是哪些項目相加總帶有強調誤差大概一千上下。第一個月領到薪水傻眼少了一萬二千多!因為過年放假從2/7開始算正常嗎,但我差不多在基本薪資上下真的很誇張

回答 3觀看 1124
回答 3

看得出來您新老闆很會算,2/1~2/6都在放假,是有人會把第一個月起薪日從2/7算起,因為勞工保險條例有規定:雇主必須在員工到職當日就申報加保,萬一勞工發生保險事故,即可請領相關保險給付,2/1大家都放假,要幫您加保有困難。 如果3月,4月還是這樣,代表您可能上了賊船,上了賊船要怎麼辦,只好找船長理論或眼光放遠找下一艘船跳船。

您好,
建議請老闆拆解一下就知道原因出在哪裡,然後再判斷合不合理,如果是因為年假的關係,那就要看報到日是哪一天了,有沒有包含假期,加油💪!

您好
◎薪水與當初談的與簽訂合約差太多? 這裡分成三個關鍵來談...
面談時談定的薪資、到職時簽訂合約的薪資、領到的第一個月薪資

1.面談時談定的薪資
面談時薪酬的談判是您率先說出自己的期望待遇?有沒有向招募人員瞭解公司招聘這個職位的薪資預算是多少?
>>若只是您個人提出,並未得到公司正式的答覆時,那僅是給公司參考的數字。
2.到職時簽訂合約的薪資
>>到職時,公司有把薪資結構拆解讓您理解是哪些項目的加總,您當下沒有與公司再確認就與之簽約,算是認同了薪資結算的方式。
3.領到的第一個月薪資
>>近日領到的薪資是算2/7到職起算的嗎?您要跟公司詳細了解2月月薪的計算基準,有必要請公司對您說明這相差甚多的薪資是如何計算的?若有爭議,請公司要以合約簽訂的薪資發放,必要時再向勞動部申訴。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