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如何進階現況改變未來的可能性?

各位好,本人目前在台灣前十大營造業 當任資深工程師,任職10年。目前學歷專科。
所負責工作內容為施工圖繪製、建模、圖面檢討為主。年薪最高時120W以上。平均約90W以上。
最近疫情大環境影響,公司人力調動只因成本考量(原工地還有一大半還沒蓋完成)需先回台北總公司待命等新工地(薪資縮水)。
讓我開始迷惘,回總公司離家遠,物價又高。
(公司很多工地都調動人員回總公司),成本考量的話員工位於工地上班會提供宿舍,趕工會有加班費及獎金。
小弟已婚快45歲育有一兒,只剩20多年的工作時間,想請問各位前輩,
如何在有生之年達到 薪資翻倍? 因想要更好也想能給家人最舒適的未來。
1. 把英文讀好轉換進外商公司外派國外的可能性?
2. 進修讀到碩士在轉換公司薪資會提升嗎?
3. 考建築師?(目前調查建築師平均薪資少數超過年薪120W以上) 最少要考3年,工作時間長沒時間上補習班。
請前輩們提點分享下一步如何改善。
謝謝您。

回答 4觀看 1682
回答 4

您好,
建議利用這一段不景氣的時間,花時間花努力考取證照,將來證照甚至可以創造被動式的收入,對增加年薪才會有幫助,因為讀碩士只是給出社會三到五年找工作用的,資深的人員看的是工作經驗和及戰力。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在台灣前十大營造業 當任資深工程師,任職10年。目前學歷專科。所負責工作內容為施工圖繪製、建模、圖面檢討為主。公司人力調動只因成本考量(原工地還有一大半還沒蓋完成)需先回台北總公司待命等新工地。
2 營建業進入緊縮期,營造公司縮減人事支出,放緩建物進度,是正常的作為。換別家公司,面臨相同狀況,因屬營建產業問題。
3 如何在有生之年達到薪資翻倍,專長施工圖繪製,除正職資深工程師保持,擔任兼職施工圖繪製,取得額外的薪資,但需考量體力負荷。
4 增加穩健投資理財,被動型收入,取得額外的獲利。
5 能夠不設定薪資翻倍的目標,對常態生活有益。賺錢多少,有命有運。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的朋友也在營造業一直擔任工地主任,之後轉進至少是台灣前五大的營建公司,擁有更好的休假和員工福利,加上他本身擁有相關的證照也因此有額外的加給,因為本身經驗豐富,進入新公司沒多久即得到更好的職務調動,之後又轉到內勤做設計規畫的工作,薪資和工作內容與環境都得到更好的提升。以上朋友的經驗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如果你是以第三人來閱讀此文章再給予他建議,你會怎麼幫助他呢?
相信答案你心裡已經有了。

希望一切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