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應該直接辭職嗎? 覺得自己快沒有方向了

本人是讀食品營業畢業,
年輕時就出來半工半讀
目前現職是做品檢的工作
(工作的資歷前後加起來有18年左右
品保就占了10年)
但目前這工作超時又沒有加班費
也沒有勞健保~
由於年紀處於尷尬狀態,
去年也上過職訓課,目前想轉職別的職位,
但投履歷ㄧ直沒有下文,反而來要面試的
都是品保,我應該直接離職嗎?還是邊做邊找?
目前有計劃去考食品技師,
但要尋找什麼管道才好?,謝謝
-----
目前這間公司有個麻煩人物,
上班都會喝酒&抽煙,
今天還跟公司的會計吵起來,
然後還駡三字經,現在真的進退兩難了

回答 8觀看 1527
回答 8

您好!
1.勞健保是工作最基本的保障,不確定貴公司是否是微型企業,若是無勞健保,也應該找工會加保,對您比較有保障喔。
—勞保:依照《勞工保險條例》規定,只要是年滿15歲以上、65歲以下的勞工,並受雇於5人以上的事業單位,雇主即應成立「投保單位」幫每位員工投保勞保。而若是5人以下的公司,雖未納入勞保強制成立「投保單位」,但雇主也仍需透過職業工會,幫員工投保勞保。
—健保:無論是否為低於5人的小公司,雇主都必須成立「投保單位」。至於健保費的分擔比例,則是雇主負擔60%保費、政府負擔10%保費、勞工朋友自己負擔30%保費。

依目前的市場狀況/本身求職條件不建議裸辭再找工作,待業機會風險會過高。若可以的話,建議先換到有勞健保的工作喔

2. 想考食品技師,但要尋找什麼管道才好?
-->可以到考選部官網查看考試日期及科目, 另一方面也可以到坊間補習班諮詢,例如公職王,志聖文教,考友社....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食品營業畢業,年輕時就出來半工半讀,目前現職是做品檢的工作,品保就占了10年,但目前這工作超時又沒有加班費,也沒有勞健保。
2. 想轉職別的職位,風險高且被接受的機會少。
3. 來要面試的都是品保,這很好,走老本行品保,找一家薪資福利可接受的,工作也愉快。
4. 該直接離職嗎,當然不要,找到了新品保再離開。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那直接離職然後按照規畫進行,也不是壞事
但如果有經濟壓力,那很現實的就是要邊做邊找,然後花時間念書跟考試還有面試

1人拍手・

您好,
應該是要繼續發展原來的專業,深耕,或者往更高的職位挑戰,或者換公司,這樣對未來整個職涯發展才會有正面的助益,加油💪!

查看2則回覆

沒方向,又裸辭的話,是把自己置於絕境呀。

查看3則回覆

您好,您的年紀確實非常尷尬,所以裸辭絕對不會是好事。看您目前應該非食品製造業,所以脫離您大學的專業已久,要考「食品技師」應該需要去補習會比較有機會考上。但辭職去上課,會沒有收入來源,對有些人來說很恐慌。所以,您需要審慎評估。沒有加班費的公司,目前都還是有。但是,沒有勞健保的公司,實在不OK。建議您可以向當地勞工局匿名檢舉,畢竟如果上班中受傷沒有勞保的話,就沒有辦法理賠。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2則回覆

邊做邊找、積極的找、請人推薦或是問看看有沒有朋友公司缺人,這樣比較快。
至於想做什麼,這種志向的問題,可以先放在下一個層次來想,先務實的找一份好工作優先,至少要合法合規有勞健保又穩固的公司。

工作超過十年除非是管理職否則再怎麼換工作
薪資調整有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