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三十歲裸辭,有學習熱忱但找不到求職方向

各位資深前輩們好,目前已離職,曾經做過的產業有超市(大約四年)、科技業代工(不到一個月),之前歷經一次轉職,在許多人的提點下做足筆記以及盡力的練習想融入新公司,然而最後因為不敢發問埋頭苦幹做不出來還是辭退了,目前感覺很慌也無所適從,只更加瞭解自己對未知領域會極度怕生但仍有無法打退我學習熱忱的決心這個特質,不知道以我現在的經歷可以往哪個方向發展,或是有什麼部分是我現狀能改善的呢?想與各位前輩請益參考未來走向,感謝

回答 7觀看 2226
回答 7

您好,

因為沒有提到您的科系背景,比較難給您學以致用的指引。

首先您要了解自己的性格,可以做個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得出的結果會給您一些適合職務的方向。

接著您可以選擇要運用學校的專業知識學以致用,或是學習第二專長。若是學習第二專長,此時您必須調整心態歸零重新開始,也許開始會花一些時間,但只要意志堅定,就可以達成目標。

您有提到 "不敢發問" 的窘境,也許是您缺乏自信,又太在意別人對您的評價。要克服這個問題,必須把自己當成一張白紙或海綿,臉皮要厚一點,在您還是公司新進人員的階段時盡量發問,得到答案後,就要謹記在心,同樣的問題避免問二三次,所以每一次的發問都是有意義的,戰戰兢兢的。

在職場中除了具備硬實力,也要注重軟實力,例如察言觀色、溝通協調、向上管理,這樣才能在工作中的緊張氛圍中找到平衡。苦幹蠻幹並不是良方,要同時學習和同事、主管和睦相處,能夠互相協助,找到能事半功倍的方法才是上策,就是所謂的 work hard and work smart。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日安:

1. 超市取代性太高。

2. 科技代工,埋頭苦幹被辭退。
(請注重品質與團隊,不是要一人衝第一,而是團隊)

沒收入、沒錢,誰不慌呢?(我好像不慌)
找到自己的缺點,找到解決辦法,修正缺點成優點,不能退縮,這樣會怕找不到工作嗎?

3. 在職場最少1-2年學習期,練到苦瓜爛熟,少出錯,
這才是工作。

4. 規劃自己未來,該進修去進修,找到自己的興趣,
再從興趣找喜歡的工作。這就是你的方向!

上述4請優先處理

以上建議給你參考

1 目前已離職,曾經做過的產業有超市(大約四年)、科技業代工(不到一個月),之前歷經一次轉職,在許多人的提點下做足筆記以及盡力的練習想融入新公司,然而最後因為不敢發問埋頭苦幹做不出來還是辭退了,目前感覺很慌也無所適從。
2 不敢發問埋頭苦幹做不出來,工作不是作戰,工作場合不會禁聲發問,工作不是一人組樂高,工作未能完成,有同事支援。
3 對未知領域會極度怕生,這是人的本質,對未知的恐懼是存在的。
4 有學習熱忱的決心,這點壓倒對未知的恐懼,學習熱忱不懂就問,不會就學,撐過試用階段,工作任您操作執行。
5 往哪個方向發展,工廠操作技術人員,有信心往前走。不會就學。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30歲的年紀工作經驗約5年,其中4年在超市;自己觀察出自己的個性為
對未知領域會極度怕生高度學習熱忱的決心不敢發問不管是什麼樣的經歷及個性,在職場上需要的是1. 學習力 2. 執行力;您所寫出的自我覺察的結果是,學習力有餘而執行力不足,而您也說出為何執行力不足的原因:怕生、不敢發問…

另一個方向想要請您思考的~為何在超市可以待4年,科技業代工卻待不滿1個月?是工作內容的難易度嗎?還是公司的教育訓練強度足夠讓您「不需多問」就可以勝任?還是不同公司的人際互動,讓您有時敢問有時不敢問?

再來是,4年的超市工作對您來說是一份滿意的工作嗎?喜歡工作時的自己嗎?

您現在就可以做的是…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把兩份工作攤開,寫下自己曾經在工作期間問過的問題,比較一下兩份工作的差別,再次確認自己真的是因為「極度怕生」「不敢發問」而產生問題,還是其實有別的原因?

不敢發問也有其他方式可以解決,像是改為訊息改為非即時性的互動,或者是更加強高度學習熱忱的決心,這樣為了學習就非得問到底…改變一些思維,就會有好的結果,祝福您。

挑沒壓力的工作在職進修。

1人拍手・

工作嘛,不論是服務業、坐辦公室或是在工廠,多多少少都會跟其他人有接觸,這個只能慢慢強迫自己去改變,不然你到哪都會不適應。即使是家庭代工也需要跟代工老闆交流。不要怕講錯,講錯頂多被笑,但連講都沒講而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那是連哭都沒得哭。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您在超市任職約四年左右,如果您喜歡這產業,目前國內批發零售業需才孔急,建議您可以考慮是否回到這熟悉的產業。您對這產業的熟悉度高,不需要在陌生的產業中從頭學起。

當新人進入公司任職時,不管是專業學習、適應職場新環境、與主管同事互動,都必須常開口向主管與同事請益詢問。建議在開口請益的心態上保持開放與謙虛的態度,當我們在公司待久了後,也是會指導新人的。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您求職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