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應屆畢業生求職時間點請益,現在開始會不會太早?

各位前輩好,
我是應屆畢業生,目前正在高雄實習中(產品經理),實習合約目前簽到這學期結束(1月),主管似乎有留人意願,但因為個人規劃,所以目前沒有打算原公司轉正,會想要回台北找正職工作,之後的正職工作也會找跟實習工作同樣職位的

因接近年後轉職潮,想請問如果學生跟著這波一起投履歷,會不會過早?因為有看到一些理想的公司有開出 Junior 的缺所以很心動,但公司都在北部,在我下學期仍有每週約6小時的學分要修的狀況下,我可能只能在畢業後,也就是明年6月才能進公司報到,很擔心即使錄取也會有意外(更早找到人了之類的)

所以也有在想是否能跟公司談在正式錄取前先以實習生的身份進入公司,或許可以討論遠端或是我就南北兩地跑這樣,但又怕這樣的詢問其實是不尊重的,或是先以實習的身份進入會導致後續有問題之類的,因此上來詢問前輩們的意見

感謝大家的心回覆~謝謝!

回答 6觀看 2856
回答 6

1 應屆畢業生,目前正在高雄實習中,實習合約目前簽到這學期結束(1月),主管似乎有留人意願,但因為個人規劃,會想要回台北找正職工作,因接近年後轉職潮,想請問如果學生跟著這波一起投履歷,會不會過早。
2 明年畢業,現在投履歷會不會過早,是的,過早。
3 正在高雄實習中(產品經理),實習合約目前簽到這學期結束(1月),就持續工作到學期結束。
4 至於下學期,可以持續簽實習合約半年,畢業後海闊天空,只要沒有兵役問題。
5 祝福您。

2人拍手・

可以的,最近剛好幫某公司處理過類似case。
某位教授同學回覆:只要公司願意和學校簽"校外實習合約"甚至實習有機會可以抵學分。

先和學校確定可以,再直接連絡公司問看看,用實習生對公司的好處就是比較省。
當然主要是看這家公司的需求,或是每周讓您回去上課,交通費不少喔。
可以談談看的沒問題,不會不禮貌,行就行,不行就等畢業後再看看。

祝 如意順心,心想事成!

2人拍手・

機會是給準好的人

不要因為一時看到自己想要的

沒把自己目前的狀況全盤檢視一下

有可能會兩頭空

你現在最主要的工作是什麼?

你現在眼前就有的機會是什麼?

先完成 先把握

日後你有再看到好的職缺

你也可以再選擇跳槽

好的工作是給準備好的人

不要操之過急

把自己先穩定好 再走下一步吧!

加油!

2人拍手・

建議跟公司講清楚你的狀況, 如果他們真的需要你, 一定會跟你好好規劃一下可行方案.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如此 "超前部署" 應屆畢業生的提問。

✅首先,先肯定您在大學的時候,就有實習的經驗,而且表現優異,才會讓公司想要留下好的人才。

年後的轉職潮,多數HR期待的是 "轉職" 工作者,比較不是應屆畢業生,因為還有課業尚未完成,他們應該也都有這樣的體認。
當然您看到好的機會躍躍欲試,這也是完全不能行動的。

我的想法是這樣:

①投遞履歷,如果有面試機會,每一次都是很好的技巧練習,也可以多知道自己的優缺點。

②如果沒有獲得工作,起碼也有多次的面試經驗可以作為改進的參考。

③若是很幸運的,有機會被 "錄取" ,您一定要在面試過程中將您的狀況清楚的表達。這也是絕對可以問的。
• 公司是否可以接受您先遠端上班?
• 公司是否可以接受您一天上四天班? (然後您將6學分集中在同一天)
• 台北高雄往返的交通費,您有能力自行負擔嗎?
• 公司願意接受您下學期都完課之後才上班嗎?

④因為不確定後續找工作的狀況,順利或不順利...等。我也會建議您和現在實習的公司保持好的關係,您可以先以 "實習結束到畢業之前" 還有專案研究或是其他家族事業需要幫忙之類的...試探一下,他們是否願意讓您畢業後再轉正職? 意思就是保留一個退路給自己。

我想依照您積極努力的程度,把每個可能狀況都羅列下來,提出各種可能和用人企業或主管討論,應該有多種解套的方法的。

希望以上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你好,因為產品經理的工作比較需要長時間的配合,我的想法如下,可以依照你個人的喜歡去做選擇~
1. 原本公司的實習,剛好可以累積約1年產品經理實習的經驗,畢業後再回北部發展,會比較有機會接觸到完整的專案流程。
2. 等到下學期課表出來以後,盡可能排在同一天or一天半,與公司商討是否可以先以實習身份入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