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益 求職補學歷請益

小女子目前出社會經歷5年,有專業技能不怕沒飯碗,且會利用閒暇時間上線上課程進修,但想往更高的公司邁進,以求更好的薪資待遇,但往往肄業的學歷就是一道關卡。

試問在座各位職場資深前輩,
學歷【台北科技大學-肄業】和【空中大學-畢業】
會比較傾向哪個呢?
因為家庭與經濟因素沒能繼續念北科大......

想轉往空中大學,用2年的時間補齊大學畢業學歷,
但畢業證書會註明空中大學,
而招生網站上寫明可以用空大學歷考取相關職等考試或碩士,
打算空大畢業後繼續唸在職碩士班,以洗掉空大的學歷......

學/職涯規劃順序:
1、目前領域工作 + 空中大學(2年畢業) + 轉職課程
2、畢業後考取國立在職碩班 + 接觸轉職相關產業
3、國立在職碩班畢業 + 進入理想的企業

不曉得這樣的職涯規劃是否有盲點存在,也擔心不夠完善......
如果有人能替小女子解惑,小女子非常感激!!!

回答 3觀看 3589
回答 3

嗨!

不知道你未來想轉職的領域仍是藝術設計相關嗎?好奇為何會覺得肄業的學歷是往更好的薪資待遇的一個關卡呢?

就我所在的軟體業,若是人才已有一定年資的專業,我們在聘用人才的時候並不會特別在意他的學歷(雖然你說完全沒有影響也是不可能的),重點是他的履歷與作品集呈現了多少他的專業能力,以及他發展的潛力。

我通常不會特別鼓勵為了拿到更好的薪資或機會而回學校進修或拿學位,原因是你的時間很寶貴,就算是在職專班,你也要花一定的時間投入,那如果一樣的時間你拿去精進你的專業,能否有機會讓你取得更好的薪資、或進入更想進入的行業呢?換個角度問,如果你目前心目中有理想的企業,那你覺得現在的自己距離有能力進入那間理想的企業,中間還存在著怎樣的差距呢?先盤點出那些差距,再去一一補齊,我覺得會是比較有效的作法喔。(如果你盤點完決定那差距主要還是學歷造成,那當然你還是可以執行你現在的計畫的)

換個方式思考,或許你會有不同的結論、或找到更多的可能性。與你分享!

1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目標很明確

規劃上 看起來很不錯!

加油! 就這樣去做吧!

1人拍手・

1 目前已經在職場上有五年的經驗,擁有專業技能並積極進修線上課程,但希望能夠進入更好的公司以獲得較好的薪資待遇。然而,他遇到了學歷成為升遷障礙的問題,對於台北科技大學肄業和空中大學畢業這兩個選擇,哪個更受偏好。
2 在職場上,學歷對於升遷和晉升確實具有一定的影響。雖然台北科技大學肄業的學歷可能在某些情況下被視為有一定缺陷,但您的專業技能和經驗同樣重要。空中大學的畢業學歷可能在某些機構或職位上被認可,並且您計劃在畢業後繼續攻讀在職碩士學位,這可以進一步增強您的學歷背景。
3 您提出的職涯規劃看起來相當合理。通過目前的領域工作,您可以累積實際經驗和專業技能。選擇空中大學補齊大學學歷,並打算在職碩士班中進一步深造,都是不錯的選擇。重要的是,在此過程中持續學習和發展自己的專業能力。
4 然而,職涯規劃也需要持續地評估和調整。在補齊學歷和攻讀碩士學位的同時,您也可以考慮進一步接觸轉職相關產業,以了解行業需求和趨勢,並尋求機會進行跳槽或轉行。
5 此外,建議您在職涯發展過程中建立廣泛的人脈,參加行業相關的活動和研討會,並尋找導師或職場指導者,以獲得更多寶貴的建議和引薦。
6 最後,職涯規劃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並且每個人的情況和目標都有所不同。在您的職涯規劃中,除了學歷和專業發展外,也要考慮到自己的興趣和價值觀。
7 祝福您在求學和職涯發展的過程中能夠充實自己的知識和技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位,並實現理想的職業生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