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得知團隊中合作RD要被資遣了,我該怎麼做?

前幾天突然得知一個未公開的消息,要資遣我們團隊中的一位工程師。平時跟這位工程師合作愉快,他是細心且有效率的夥伴,雖然知道公司有公司的考量,但好的合作夥伴也很難得,我該裝做不知道這件事?還是要透漏一點訊息讓他有心裡準備呢?

回答 6觀看 1580
回答 6

您好,

人事異動的事情,在還未公告或正式發佈訊息前,都還會有變數。也就是說,也許您今天聽到的訊息,明天又改了。

所以務必要裝著不知道,從腦中的資料庫刪除。請以平常心看待這位同事,沒有任何異常事情發生,並專注在您的工作上。

即使這個消息真的發生成了事實,也絕不透漏您先前就聽說,只要對這位同事表達遺憾與不捨就好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知道你從哪裡知道?既然是未公開,請你不要太雞婆(好心),因為你的雞婆有可能會造成自己的問題,萬一那位工程師有甚麼狀況?說出了是你說的,那你是從那裏知道,你又怎麼可以說?
有甚麼反應,引起了其他問題,那要怎麼收拾呢!

在職場,要先懂得保護自己喔!

1人拍手・

不要越俎代庖,那是他主管的事。

你不是管理層,不知道事情內容,以訛傳訛只會讓人覺得你很八卦。

萬一事情真相不是你聽到的,說出來造成人家和辦公室恐慌,你會被追究造謠責任。

就算真被資遣,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也許他下一個工作會更好。

不是同事也可以是永遠的朋友,祝福他,請他以後有機會提拔。

順其自然就好

還沒到最後 都不知道結果是如何~

裝做不知道

建議當作沒聽過這件事,因為公司還沒正式公布之前,一切都很難說~如果你知會了對方,後來發生什麼糾紛,你也可能被牽連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