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主管工作分配不均,該如何溝通?還是自願離職?

1. 博士班肄業 / 工程師
2. 主要遇到問題,主管工作分配不均,所有工作覺得我好溝通就通通給我做。
然後常態性加班,加班費用因為更換新的處長修改說,不給申請連換修都不可以。
導致我工作心態不健康,效力等等的都不好。
也經常性的對於工作上沒辦法保持正向的態度去面對,都太容易產生負面能量。
工作誰不是為了五斗米折腰

目前人事的部分都只願意給我自請離職,並沒有要改善工作內容以及薪資補償的部分。

是否有什麼比較好的管道能溝通呢?

回答 6觀看 3446
回答 6

首先,還是鼓勵您試圖解決您工作目前的問題,花點時間釐清是工作的問題、主管的問題、還是您本身的問題。
如果是工作分配的問題、是不是能跟主管坐下來,透過一些調整可以解決。
如果是加班費的問題,從您的敘述中,我猜您已經跟主管溝通過了,您跟人資確認了嗎?
如果是您本身的問題,可能您到下一個工作還是會發生,您必須優先正視這個問題(無冒犯之意)
您都已經想到資遣的問題,代表事態嚴重,鼓勵您多跟主管溝通(主管可以不只一位,有必要請HR安排),對您只有幫助沒有損失。

3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分配不均?或許換個角度想:您的能力比較受倚重,或者值得信任。
您還年輕,如果能把這些擔下來作為經驗及實力的累積,是否負能量會降低?心中如果一直持有主管不公平或公作都推給您,心中自然會做得很不情願。
至於加班或換休的問題,要回歸公司習性,可先溝通。如果打從心底想轉職不怕扯破臉只想要回加班費,則可透過當地調解委員會作協調。
不過,還是建議先從內部好好溝通或自己轉念,地球是圓的,同行會互相打聽或徵信。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博士班肄業 / 工程師,主管工作分配不均,所有工作覺得我好溝通就通通給我做。然後常態性加班,加班費用因為更換新的處長修改說,不給申請連換修都不可以。經常性的對於工作上沒辦法保持正向的態度去面對。
2. 遇到的問題,手上的計劃需常態性加班,但不給申請加班費連換修都不可以,就是責任制,沒有加班費。
3. 職務工程研發,研發本來就屬智能發覺新功能領域,絕非製造投入多少產生多少,您怎麼會把研發做成製造,計較的是加班費。
4. 研發的突破關鍵,是思維走到路口看見前面的彩虹,走過去計劃達成目標展現,與加不加班完全無關。
5. 手頭上有很多計劃,應該是很高興的事情,一個一個完成結案,暫不接新計劃,您會是研發單位的戰將。
6. 工作誰不是為了五斗米折腰,也對也不對,只是別把研發做成製造,不然就申請調去工廠,加班一定有加班費。
7.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感覺這樣的公司和你的 Key 不對盤,連人事都和主管相同的看法,還是建議趕快騎驢找馬,另謀他就,比較可以盡速解決沒辦法正向的看法,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你好!我想提供一點點想法…..
如果您到職才2,3個月,您就撐一些資歷吧。但真的很難再開心工作,那就走吧!畢竟身體健康才是資本。
坦白講,公司的文化就是「專制」「欺壓勞工」,就請您不要再對公司存有任何幻想。如果能,設定好,想在這家獲取什麼,得到了就走吧!
如,真的很不甘心,想懲罰他們,就詳閱「勞工基準法」,但,有時用法條懲治他們,你也必須要有顆強心臟,來面對公司的任何招術。(不過,我覺得你的公司還不錯,他能這樣赤裸裸的野蠻,你就可以無期待下,認真的在去留中做出選擇)..
祝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導致我工作心態不健康,效力等等的都不好}1.自我調適2.更換公司。
二、{目前人事的部分都只願意給我自請離職}這是多數中心企業的模式,習慣就好。
三、比喻給您聽,您聽了就懂了……小孩都對父母的管教有意見,父母向來也不太聽進小孩的建言,小孩只有本分努力等到當父母的角色時,自然能體會別的父母心情跟做法,當然這時候能敞開心胸接受溝通聽聽小孩的意見這是您的格局。
認真扮演目前職位的角色即可,凡事多聽多觀察少發言,等到主管詢問您的意見時,不要吝於表達就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