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工作上面對困難如何解決問題

您好!
想問問各位前輩幾個問題
如果當同事給我新的工作都不知道怎麼做的情況下,我該如何是好?
1.能請同事示範一次給我看?
2.我在做的方式給他看是否正確,這個方式是否可以嗎?

回答 4觀看 661
回答 4

您好
既然是新的工作您不會就承認自己不會,然後用誠懇的態度請教同事這些事情的處理重點以及他認為適合的方法,然後買杯咖啡或飲料謝謝他的幫忙。
同事教您的時候,您一定要自備筆及筆記本,把重點抄好、抄清楚,然後自己一定要去做看看;過程一定會有困難,不要害羞,先把困擾自己的地方蒐集齊全,一次去問,同樣帶個小禮物謝謝對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可以的,如果同事也同意,那很好,但如果他很忙不同意要你自己試呢?也要有自己找資料自己試的準備喔~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接到之前沒有接觸過的新工作,請教同事這是很正常的。只要同事有告知您作法,您跟著步驟自己試試看,不一定要同事親自 "示範"。或者您的第2點,您動手做的時候,請同事再旁觀看指導,也行。

額外的提醒,只要平常要跟同事有良性的互動,相信同事都會樂意幫忙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好

不知道你的行業是哪個,一般來說公司都會同事帶你學習,或是公司新人訓練系統幾個月。如果遇到新的問題可以問同事,我常常在問,不用擔心 客氣謙虛問,然後馬上記下來,你問的兩個都可以啊! 不用害怕 ,哈哈哈

祝您一切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