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系統配合廠商總是擺爛,公司又壓著我解決該怎麼辦?

我主要是在公司負責網站營運的部分,由於先前找的廠商,開發能力不是太好,加上內部人員對於系統不熟,所以規格跟一些要求在當時並沒有談好。

到我在接手的時候,就卡了一堆BUG,跟功能還沒開發出來。

除了開發緩慢跟廠商經驗不足之外,廠商對於客戶的服務也很緩慢,不論是BUG還是操作上的問題,至少要一天以上才會有回應。

而這個回應還不是解決問題的回應,只是跟你說他在開會晚點看,然後就這樣一個禮拜拖過一個禮拜。

所以我的工作進度在這一塊一直沒辦法推進,偏偏我工作最主要就是要想辦法把這個網站搞好。

我軟的硬的大概都做過了,不過換來的就是更長時間不讀不回的回饋。
真的就只差拿著合約請律師去逼他而已。
(但是這樣真的是最後手段,所以我一直沒有做這件事情。)

當然這些狀況都會整理給上級長官,也有跟長官表達需要進行討論處置手段。

讓我不禁懷疑是我的工作能力問題族才壓不動這種廠商。

算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牌的乙方,真的拿他們沒辦法。
想請問各位有遇過這種廠商嗎?
會怎麼處裡呢?

回答 6觀看 1225
回答 6

Pending有兩種狀況,但是至少可以確定至少有一邊吃虧了!可以假設或許上一手有什麼沒有做好或是有什麼把柄在人手上,但是既然接了當然是要解決問題優先(比找人擔重要多了),如果有合約可以明確拿出來跟他們討論但是不是用想壓他們據理力爭的態度,或許可以找到一些您不清楚的潛在原因.對症下藥至少可以讓事情進行下去.Key contact不回應可以往上找,如果有合約簽名的肯定有執行面的人,為了保護自己做這動作時可能要知會您上級長官留個底先.官為什麼會兩個口因為很會說很會嫌,如果您是老闆會只想聽問題嗎?傳遞重點訊息很重要但是加上您預計要怎麼做action plan更重要

1人拍手・

通常這種廠商是上面層級決定的可能性比較大,所以廠商不太會鳥你,稍微臚一下背後關係,不管它有沒有關係,最好跟上面說直接啟動換廠商,開始找其他廠商來談新案,過程中或許他們也會乖乖回頭,就看上面決定。你不給它換一次,它不會怕你

按合約辦事

要確認當初的合約有沒有寫清楚專案範疇喔! 比如後面有很多修修改改的需求其實前面沒有談清楚,以至於廠商請不到修改的費用,當初報價也沒有包含。
如果專案範疇明確,各項目都對得清楚,確認是廠商的配合度跟專業差,那
1. 找廠商重新對清楚專案範疇(請自己先跟公司談點清楚期待與需求),然後各項押上對應的公司與廠商負責人與時程
2. 沒有回應就往廠商上面找,請廠商的主管去你們公司說明,在沒用就在往上面找,你也可以明示暗示網路上會對他們聲譽造成影響,但做得好收的好你也會給他們正面評價
目的就是盡量不製造對立,完成好作品,雙方都有好結果。
3. 款項都付清了嗎? 如果真的還是配合度很差,還有款沒付就暫緩付款?
4. 最終才是訴諸法律
但~請先盤點好前言,是否專案範疇當初有定義清楚,如果前面沒有定義好,那就不全是廠商的問題,廠商若後續願意積極投入做我們會視為幫忙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負責網站營運的部分,由於先前找的廠商,開發能力不是太好,加上內部人員對於系統不熟,所以規格跟一些要求在當時並沒有談好。到我在接手的時候,就卡了一堆BUG,跟功能還沒開發出來。
2. 系統配合廠商功能不佳,網站功能還沒開發出來,回到合約,在付款方面,凡站的住腳的款項,一律緩支出。您若正常付款,而要求正常服務,對系統商已不可得。
3. 壓個結案日期,由高層出面,屆時完成,款項一次付清。當然,沒完成,款項扣著,您需與財務部有默契,沒有您的驗收單,不能付款。
4. 在前2項執行中,積極與對方協商問題解決。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和長官一起協調,看怎麼樣和廠商的上級協調,這個問題如果沒有對方的高層人員介入,通常都無法順利解決,如果對方的高層都無法解決的話,而且你的主管也知道,就要做好換廠商的準備,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