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總是到一個坎 無法再繼續往上走

經歷過幾家工作 總是會聽老闆/直屬上司 說我沒有企圖心這樣不行呀!
不管是一般員工還是擔任主管職⋯
可是吧⋯ 我真的就沒有企圖心怎麼辦呢?
這意味著什麼呢?
我該省思什麼呢?
工作一直都認真負責不能嗎?企圖心那麼必需要嗎?
還是說我適合不需要企圖心的工作 有這種嗎嗎?

回答 6觀看 678
回答 6

我過去曾在中視當新聞編譯時(那是我第一份英文翻譯工作),就曾被國際中心副主任提醒:一個人如果上進心不夠,你將來會知道後果。

現在五年過去,回想當時的對話,還有同事的安慰:人生就是有一段"坎"的階段要跨越,等你跨過去,回頭看,會是有意義的。

如果你打從心裡不認同主管的發言,可能你平時就不太欣賞他的作風和管理模式,鼓勵你,下次遇到類似責難,可以鼓起勇氣問主管,"可否請您更清楚點明我的問題出在哪邊,以便我下次可以反省改進。"

記得,當別人有愧於你時,你卻回他謝謝,他就不會繼續攻擊囉。

最後,即使不斷遇到主管類型的人物指責你沒上進心,只能當作參考值,你也得有分辨判斷能力。記得回家後哭一哭,釋放一下,然後理性思考自己哪裡不好,而不是別人指著你的鼻子罵就代表你真的很糟糕。

祝你越來越順利。

7人拍手・
5人肯定

看起來就是您沒想什麼想賺錢的慾望,沒什麼不好,但沒有這個慾望,就很難往上,老闆也很難把其他分店交給您管理。

Hi 你好!

選擇工作時,自己的「價值觀」也是一個重要的評估指標。
價值觀無所謂對錯,只要你確認自己的價值觀,選擇一個與你價值觀契合的組織加入,或許你上述的困擾就可以解決一大半。

只是,你提到的「企圖心」有點抽象。

如果你講到的企圖心,是哪種要贏過別人,要功成名就,要賺大錢....。這類的企圖心,就符合我上面分享的工作價值觀要與組織文化契合的論述。

但如果你講的企圖心,是「上進心」、「讓自己成長」....屬於工作態度類的。那就另當別論了!

記得蔡康永在一個大陸節目分享過一句話:「沒有上進心不是過錯,但是沒有上進心會你不斷的錯過!」。

提供你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J33aSqrTPY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企圖心有兩種,一種是升官,一種是在自己的位置上把專業做到極致,把專業做到極致也是一種企圖心。
當然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一樣,有人只要安穩過一輩子就安心了,如果是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總是會聽老闆/直屬上司 說我沒有企圖心這樣不行呀。我真的就沒有企圖心怎麼辦,工作一直都認真負責不能嗎,企圖心那麼必需要嗎。
2. 工作職務到頂,不論有無企圖心都無法往上,計程車司機、操作技術人員、廚師、士官長、教師、倉管、守衛、廠護、作業具、資深研發。
3. 沒有企圖心這樣不行,社會世俗認定水流向下,人往高處,但您自認問心無愧,工作一直都認真負責,就是沒有往上的動力,也行。
4. 唯一,沒有企圖心就沒有向上,薪資也就處於目前狀況,沒有機會大幅加薪,一輩子安貧樂工作,也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升遷體制健全的企業和公司
考核一次
或是你看到比你爛的人升遷
你就會有想法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