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把書唸完還是直接找工作

各位前輩好~

我目前26歲,待業中。
高中是工科,大學時讀的是管理,曾經學過的都還給學校了,目前正在進修企管碩士
曾經做過,餐飲業內場、業務、設備助理工程師、超商店員,這些工作只有超商店員做了五年,其他不到三個月就結束了,原因大多數都是我個人覺得不適應,能力不夠或是不適任。

會讀碩士,一方面是希望能多學一些知識和認識不同人群,但現在這學生身份讓我工作很難找..

我的問題是:
1.碩士目前也讀了兩個學期,是該繼續讀還是別再浪費時間直接投入職場?
2.是該繼續嘗試不同產業、行業還是別浪費時間重回熟悉的零售業看看有無機會擔任管理職?
3.要如何找到自我的興趣和強項?

回答 5觀看 3222
回答 5

1. 除了博士班否則求學期間以課業為重,讀一年碩士當然專心的把書讀透,把論文寫好,這是這一年的功課,當無法專注於眼前的課業,也就無法發掘自己的強項,因為心向外看不到自己。
2. 待業中非也是就學中,等畢業了海擴天空社會任您行。
3. 您能在超商5年,代表您能接受零售業,說不定未來可發展成您的強項。
4. 將碩士讀好讀滿,進社會是一輩子的事,不差您這一年。
5. 祝福您。

3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日安~

學歷依然是求職的硬指標,除非是在產業深耕多年,早就受肯定的人才,不然一定會建議您先把學歷穩穩的拿到手。
零售業也是台灣發展很穩定的產業,如果有機會挑戰區主任或店長的工作,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SWAT分析應該是您在學校就會學到的,找時間好好的將自己的條件做一個列表,和產業的需求做個比較,應該能有清楚的概況。
過去幾年的工作是否合乎自己的興趣和是否具有競爭力可以經過個人和同事的評價來做360度的檢討,基本上工作要有成就感,如果能有證明自己的機會,請您把握和開展。

1人拍手・

經濟條件許可當然是趕快拿到學位文憑

在碩士的在學期間,
也可以接案,

我忘記有沒有碩士找不到工作,來這邊求助的...

多查查現在業界,
企管碩士文憑對你的生涯規畫和找工作能有什麼助益

您好:
社會不會因為你而改變,所以「學界穩定,業界竸爭」是不變的。不同性質,遇到的人事物的偏向就不同,都有發展性。瞭解後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去發展」,而非符合社會定義的發展。
如何找到自己的興趣及強項可以稱在讀書期間短期的實驗,選幾個你覺得似乎有趣的領域,讓自己去那邊試試看。 無論是義工、工讀、是兼職的機會、甚至是合作運行一個案子,只要能讓你有機會去體驗一下那個領域,就該試試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