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請問我這樣的求職心態有錯嗎?

小弟我國立大學資工系畢業
但畢業後覺得還是自己專業能力不足所以想說找個門檻相對較低的工作來做(行政、文書、廠務等.....),想說下班之餘精進自己,像是考個證照,上個職訓課、刷個演算法的題目,之後再考慮未來的發展

好巧不巧,畢業後台積電發來面試技術員的通知,我想說台積電欸!這是個好機會,經過面試後也非常好運的拿到offer,於是我就不假思索的進去了,經過兩個月的磨練,身體扛不住,前面提到的精進自己也沒心力去做,結果是灰頭土臉的離職

然後從離職後到現在,過了6個月,我每天都在刷104,看有沒有前面提到的相對門檻低的工作,如果有的話我會搜尋並參考一下公司的評價(面試趣、職場透明、天眼通、google map),只要不是太慘或是太神奇的公司我都會投,但到現在還是沒工作

但前幾天跟家人聊天,聊了一下我的經歷,被痛罵太挑公司,還放走台積電這麼大公司能學習的機會,一點心性都沒有

想請問我的做法或者是心態有錯嗎,還請不吝指教!

回答 5觀看 4335
回答 5

您好
建議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也可以找我。履歷投出去如果一週內一間邀請面試都沒有,代表履歷有優化空間,或是希望職稱與先前工作經歷沒有相關聯。履歷有很多可以藏拙及凸顯優勢的地方,建議盡快利用104這項很棒的服務。工作來說,健康我認為還是非常重要,如果身心扛不住,再好的公司、再多的錢,都是枉然,因此您做的沒錯。不過要記得不要輕易進入職場,更不要輕易離開,盡快評估下一份工作,把履歷修改好後照著您本來的計畫前進,至少要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理想一點是三年,後續要換工作,會比較有說服力。以上提供您參考。

6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也收過台GG的e-mail
職稱是模組副工程師
信上福利寫的很好 最高可以年收破百
但是要輪班 美其名是副工程師或助理工程師
大概也猜得到是作業員 所以沒去
家人會嘴你是正常
畢竟日子一天天過 不知道你家境如何
我也是被嘴過 而且人有惰性
久了就越來越懶
建議你可以考台電或中油 職員或雇員都可
升等5年後大概年收都有80
現在先找個免洗工作做吧 或是能學技術的
半年履歷已經空白了 越久會越難找

4人拍手・

您好,我覺得事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端看看事情的角度,我認為身體撐不住離職沒有不對,畢竟健康還是最重要的。想想為甚麼當初讀資工系呢?是興趣?還是分數剛好到這?還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望?如果是興趣但現在又覺得專業度不足,那就再去上相關課程把專業補上;如果還未找到興趣與志向那就要盡早確立人生志向並勇敢向前走,選你所愛,愛你所選,永遠不後悔,加油!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想知道自己以找到門檻較低的工作來提升專業能力的求職心態是否有錯。
2 您的求職心態並沒有絕對的對錯。每個人的求職目標和方式都不同,而您選擇找一個門檻較低的工作,並在下班之餘努力精進自己的能力,是一種對自我成長的努力。
3 台積電的機會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您覺得身體無法負荷或精力無法分配到其他學習上,離職也是可以理解的決定。重要的是要尋找適合自己的平衡點。
4 在求職過程中,確實參考公司評價是明智的做法,以瞭解公司的文化和職場環境是否符合您的價值觀和期望。
5 家人的建議和意見是重要的參考,但最終決策仍應取決於您自己。請對自己的選擇保持信心,並不斷反思和調整求職策略,以尋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
6 求職過程中可能會遇到挫折和困難,但不要灰心。持續學習和成長,並保持積極的心態,相信自己的價值和能力,相信適合的工作機會最終會出現。就走資工,工作中磨練。
7 祝福您在求職過程中找到適合且令您滿意的工作機會。不斷努力和堅持,您定能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樣心態我不太懂。基本上證照是用在找工作或公司要求用的,在一個沒有考證照風氣的地方,我想人不太容易持續在下班後精進。舉例來說,萬一您刷題遇到困難,您是跟同樣背景的人討論機率高,還是跟技術員討論機率高呢?
所以您似乎應該找與您資工相關的工作,再去考證照。至於專業能力不足的疑慮,個人認為能解決問題就是有能力,別想太多,多處理幾次就會有把握了。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