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哲輝2018/2/7

新加坡商艾得克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YoungTalent校園大使

未填年齡範圍

下班後時間該如何運用

想請教如果作為社會新鮮人,會比較期望在下班後的時間去更多思考或嘗試現有工作的更多突破發展,還是像不同領域進修充實自己並有機會做跨領域整合呢?

回答 4觀看 47533
回答 4

哲輝 您好,
您提出的問題很好!
首先我在你的提問當中看到了一些正向的詞彙,例如:「思考」、「嘗試」、「突破」、「發展」、「進修」、「充實」、「整合」等,代表你是一個擁有正向思維的人,有一句話叫做:「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所以要恭喜你已經具備一個良好的「思維」,接下來就是要採取具體的行動!

我認為社會新鮮人應該不自我設限,凡事抱持著「好奇」的態度,以及保有「彈性」的思維,
你提到希望在下班後對目前工作有更多的突破與發展,我覺得這是在「深度」上的自我提升,可以強化你的「工作技能」及「專業知識」,讓你在未來的職場上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另外你提到希望進修充實自己,接觸不同領域及產業,並希望有機會做跨領域整合,我認為這是在「廣度」上的提升,而擁有「跨界整合」能力的人才正是未來職場所最需的,當你兼具了「深度」與「廣度」,未來看事情的「角度」一定是「面面俱到」並且能夠「深入剖析」,當然這會需要時間以及經驗的累積,並且逐漸地養成習慣。你提出了很棒的問題,也祝福你一步步扎實地往成功的道路邁進!希望以上回覆對你有所幫助。

9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建議如下
1.培養核心技能:無論你選擇在現有工作中突破發展還是跨領域發展,重要的是培養和發展一些核心技能。這些技能可能是行業特定的技術、領導能力、溝通能力等。通過不斷學習和實踐,提升你在這些領域的能力。

2.尋找挑戰和機會:在你的工作中主動尋找挑戰和機會,並願意承擔更多的責任。這可以通過主動參與新的項目、提出改進意見、接受額外的負荷等方式實現。這樣做不僅能夠展示你的才能,還能為你提供成長和發展的機會。

3.持續學習和自我提升:職業生涯是一個持續的學習過程。利用你的下班時間學習和提升自己的技能。這可以通過閱讀專業書籍、參加線上課程、參加工作坊或研討會等方式實現。保持對學習的熱情,並不斷發展自己的知識和能力。

4.拓展人脈:建立和拓展你的專業人脈是非常重要的。參加行業活動、社交聚會、專業網絡平台等,與行業內的專業人士建立聯繫。這樣做可以為你提供對行業動態的了解、職業機會以及尋找導師或指導者的機會。

探索跨領域機會:如果你對跨領域整合有興趣,尋找機會參與具有不同領域組合的項目或團隊。這將使你能夠應用多個領域的知識和技能,並開拓新的職業發展

2人拍手・

HELLO

上網查了資料,艾得克是一間獵才公司對嗎?如果是人資領域,且你也希望朝向特定領域的外商、本土人資專員轉職,建議可以下班後更多自費進修線上、實體、免費公開課程。

都是大人了,進修也不會到每天晚上那麼密集,其他時間也不一定非要跟朋友約出去,自己也可以外出運動。一周至少安排幾天的下班放鬆日。

這樣子兩邊都顧到啦!重點是,你對人資獵才是真的有興趣深耕。不然就是可以透過購買hahow等線上課程,例如對行銷有興趣,就買看看,看得懂或有意願看完,那至少多個常識也很好。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