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化學系想走教育方向可以做哪些準備

各位前輩好我是林X達是個大學生,我目前就讀化學系未來想走有關教育等方向,請問我需要有哪些能力,能選擇什麼樣的工作

回答 2觀看 1803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林同學您好;
您還在就讀大學階段,就能夠積極的為自己未來找方向,這是必須先鼓勵您的。
也鼓勵您用這樣的積極態度,持續去探索您未來的職涯。

在回答您的問題之前,有幾個問題,可能請您先跟自己確認;

一、自己為何選擇教育類的方向?

這個問題的思考,是想要請您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適合走這個方向。
這個部分,104有提供相關工具,您可以去了解一下;
路徑:登入104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職業適性測驗

二、是否確實了解「教育類」工作內容、範疇?

因為教育類的工作,如果粗略的分,甚至包含 幼教/特教/國中小學/高中(職) /大學/補教/講師/研究員等,都被歸類於教育類別中,每一個職務必須要具備的技術能力,也都不盡相同。

因此,在您了解職務類別、工作內容的過程中,建議可以搭配參考 104人力銀行 首頁「搜尋條件」中的 「職務類別」,其中有 學術/教育/輔導類 的職類選單,可以清楚的看到所有教育類別工作。

您甚至可以多試著閱覽職缺頁對於工作需求的說明,您就會對於每個職務的工作內容,可以有更多了解。

在確認上述兩個課題之後,您應該可以比較明確的找出 「幾個 目標職務」
(也就是說您可以多設定一些目標,因為您的職業生涯,正處於過渡期及嘗試期,可以試著多探索一些未來的可能性),接下來再開始處理「職務所需能力」的課題。

要處理這個課題,同樣提供您104所提供的協助工具「求職精靈」。
您可以透過求職精靈的 「導航功能」,去了解每個職務的前10大關鍵技能。
路徑:登入104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求職精靈

用法:(如果您尚未做履歷設定) 點擊 「探索其他方向」→ 設定目標職務。

先瞭解您所設定的目標職務,未來的職涯將會如何發展; 接下來再往下閱讀,了解每個職務的關鍵技能。

當您找出關鍵技能後的下一步,建議您可以順便盤點自己目前的專業技能有哪些?
還有缺了哪一些需要補足,才有辦法從事相關工作。

因為您尚在學校環境,其實有很多資源可以妥善運用,您可以先去旁聽相關課程,或者去找相關書籍閱讀,可以幫自己再一次確認,這些技能的學習,對您是順暢或者是有障礙,也可以透過學習,確認未來的工作內容,是否真的是自己所喜愛、或者有辦法掌握。

以上見解提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