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行銷或行政,該放棄轉職之路嗎?

先說說自己的背景:
往過有3年行政的經驗,工作內容偏秘書與總務,當時覺得工作穩定福利制度好,期間也覺得很開心,個性喜歡照顧人擅於表達傾聽、整理資料、排定行程,關係當中自己也很常被講是媽媽型。

但後來因對行銷領域有興趣並且覺得薪資比起行政較容易向上發展、也比較專精不容易被取代所以想嘗試轉職,過程中做過電商一年半後來接觸過網路行銷公司需要做社群操作及口碑文覺得對此沒有興趣。

第一個迷惘:
投履歷的路上很難收到回覆,常常都是無聲卡,也做過104履歷健檢是沒問題的,但我還是不明白為何總是收到無聲卡,雖然有其他面試機會,但很多都是黑特公司或者業務性質面試邀請與我工作規劃不相符。

第二個迷惘:
「一個領域到底要嘗試幾次才知道不適合?」
自己在行銷求職路上待的公司都讓我感到抑鬱,無論是公司制度或者工作內容,都漸漸讓我開始迷惘覺得是不是自己是喜歡做行政並且適合做的?思考自己還要不要努力再試試,是剛好待的公司工作內容不符合還是只是剛好沒遇到興趣符合的行銷,或者我就不是這塊的料?

題外話的疑問:
是否現階段年底找工作就是不容易找到?
是否這個階段的職缺都偏屎缺?

回答 2觀看 1963
回答 2

您好,

關於求職碰到無聲卡,的確如您所說求職有所謂的「淡旺季」,人力資源就是一個流動市場,絕大多數的人辛苦一整年會有強烈領年終的動機,市場流動性降低的時候競爭激烈。建議您,在這段等待的時間,多充實領域內「新」的工作技巧,提高職場競爭力,以行銷領域來說,新改版的GA4就很適合學習。另外,也可以多參加實體講座與課程,藉此增進職場人脈,增加被推薦轉介的機會喔。

關於是否適合行銷領域的煩惱,其實自己的感受是最真實的(免強只會不快樂)!但每一個工作職類都還有是非常多不同的業態,您可以給自己多一點試錯的機會,嘗試其他的行銷職工作內容,說不定做數據分析、廣告投放就如魚得水了。

求職時「心態」最重要了,保持正面的心情,多充實職能技巧,祝您很快就會找到理想的工作喔~

3人拍手・

喜歡與人接觸 喜歡行政 也喜歡行銷

若以馬上考到相關證照 有可以馬上有工作

目前我有想到的 就是 不動產營業員了

走行銷 其實目前不是很好走

尤其對轉職的夥伴來說

行銷的方式也很廣

若你真的有興趣的話 不妨多涉略其他行銷方式看看

年底將至 很多人在為明年轉職做準備

若不急的話 希望你繼續多做準備

#機會 是給準備好的人

加油!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