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有大公司迷思嗎?轉職會先選公司還是選職位?

上一個工作是在蠻大的媒體公司,待了兩三年想轉職,投履歷時,看到有興趣的工作內容,加上是有聽過的公司就會投,但最後發現怎麼投都是類似幾間,和朋友討論這個狀況,他們說我有大公司迷思,想問大家也會有一樣的狀況嗎?

我覺得大公司相對資源比較豐富,若有對外合作機會,公司的品牌有聲量也是比較加分的,再加上履歷上有待過大公司,在求職下一份工作是否也會比較順利?相對比較小的新創公司,工作內容可以學到比較全面,一開始談的職位及升遷可能也比較有機會往上。如果是大公司的職員和小公司的主管職大家會怎麼選呢?

回答 4觀看 2534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大公司的職員和小公司的主管職大家會怎麼選?”是您提問的問題,應該也是您目前在轉職過程中思考如何選擇下一份工作的猶豫之處,而二個角色都會因人而異與事在人為產生不同的職場成就,就此提供您一些想法希望對您有所助益。

2.興趣與技能與能力這三者可以作為您評估選擇的依歸,曾經在大媒體公司工作過的您,經過您所謂的資源豐富與有對外合作機會配合著公司品牌的加持,一定具備相當程度的媒體市場概念與實務經驗,藉由這樣的工作資歷轉職到下一個更具挑戰的媒體產業應該是很ㄧ好的優勢,也相信您是朝著這樣的方向與目標繼續深耕自己在這個產業的職涯人生,我建議您不需要思考公司規模大小當作主軸,而更應該思考您想成為什麼樣的媒體工作者,甚至要在媒體傳播產業獲得什麼樣的成就視為人生目標。

3.而先選公司或先選職務的前提是您是否經設定職涯目標,工作能力的培養或領導管理能力的訓練都是需要時間,有能力更上一層之時就請勇於承擔主管職的挑戰,在職涯旅程中一步一腳印的成就自己。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大公司的職員和小公司的主管職大家會怎麼選呢?"

如果您本身有領導潛能,或是已有管理職經驗,選擇擔任主管職會較有挑戰性。
在大公司制度健全資源較多,但是分工較細,任職多年後會發現學習面比較專精,但無法有較全面的接觸。

小公司彈性大,機動性也高,分工較為攏統,只要有需求就會指派嘗試新事務,當然接觸面會比較廣,升遷機會比較大。

如果您本身有領導潛能,或是已有管理職經驗,選擇擔任主管職會較有挑戰性。至於選擇大公司或小公司,各有優缺,就看您自己的意願,實在無法主觀認定。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大小公司 各有優缺點

有人會覺得 待過大公司 有面子

以後轉換跑道也好轉

有人覺得小公司 制度雖然沒那麼完善

但可學到很多事情 累積不少實務經驗

不管你在哪一種公司

離開公司之後 你是誰?

這才是重點

你有沒有被看見

有沒有被需要

好的人 到哪都會發光~

好的人才 也不會被埋沒~

加油!

2人拍手・

我前二十年都在大公司,後面十年都在小公司,
個人經驗是不少小公司是詐騙集團,老闆只想賣未上市股票騙投資人的錢。
當然這是個人的偏見。

我個人建議是能在上市全球知名大公司,儘量去大公司,至少薪水會準時發。
現在找我去學校上課或是當顧問,是我在大公司待過的經驗,絕對不是那些小公司。

就好像選大學要選國立還是私立? 學校資源,校友影響力都不一樣。
趨勢是這樣,當然即使在同一公司,每人的際遇不一樣。

類似"大公司,小公司"問題可參考。

祝 如意順心!

https://giver.104.com.tw/giverSearch?keyword=%E5%A4%A7%E5%85%AC%E5%8F%B8%E5%B0%8F%E5%85%AC%E5%8F%B8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