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9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投遞履歷時有2間公司有通知面試,該如何選擇公司

想請教各位前輩,如果A公司要我在1個禮拜內去上班,但B公司還在等面試結果(可能要1個月),請問這樣應該如何選擇?
能夠在A公司做1個禮拜再轉去B公司嗎?

回答 7觀看 2474
回答 7

Hi 您好:

建議請先誠實告知A公司,您無法於下週如期去報到,另外建議也先確定B公司的薪資福利等條件,是否有比A要來的好,再來Push B公司的進度,畢竟你也有可能沒上

至於A公司做一個禮拜再轉去B公司,完全不能理解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

2人拍手・

您好,

絕對不建議A公司做一個禮拜,或1-2個月,然後離職。
這對公司來說真的超級困擾,也是浪費您自己的時間。

假設遇到這種狀況,邏輯上就是把A公司這邊的進度拖一拖,B公司這邊往前拉一拉。
假設A公司的面試跑到第二關,B公司的面試邀約進來,有幾種情境

1.) 先評估B公司是不是比A公司好,如果B比A差,那我會直接回絕B。
2.) 如果B比較好,那我就會火速安排B的面試,並且在面試過程中明示暗示對方,自己還有其他家在談,能不能盡快通知結果,A這邊就慢慢來,面試慢慢排、收到offer不急著回、報到手續慢慢來,編個理由要出國還是家裡有事,把報到時間往後壓一些。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投遞履歷後收到了兩家公司的面試通知,但A公司要求在一週內開始上班,而B公司則仍在等待面試結果(可能需要一個月)。想知道該如何選擇公司,並詢問是否可以在A公司工作一週後再轉去B公司。
2 首先恭喜您獲得兩家公司的面試機會,這顯示出您的履歷受到了重視。
3 在選擇公司時,您應該先考慮自己的職業目標、興趣和價值觀。請問您對這兩家公司的行業、文化和工作內容有多少了解呢?
4 如果A公司提供的職位和工作條件符合您的期望,並且您對該公司的未來發展感到有信心,那麼接受他們的工作機會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短期內累積工作經驗,也可以讓您在未來的職場發展中更具競爭力。
5 但是,如果您更傾向於B公司的職位,並且對其前景和文化感到興趣,問題在面試結果未定,您放棄到手的A公司職缺,賭B公司的職位,算是賭很大。
6 至少先進入A公司工作,工作一個月,再判斷。
7 祝福您能做出明智的選擇。

2人拍手・
1人肯定

1.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更何況您也未知A與B哪個是熊掌,對吧?
2.如有經濟壓力,就先選擇A。

1人拍手・

你好

感謝指定回答!

在求職的道路上,
難免遇到這樣的問題。

首先,
"去A公司做1個禮拜再轉去B公司",
現階段跟你講大道理,
你是無法理解的,
總之非常不建議你這麼做。

再來,
在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前提下的你,
尚在三心二意當中的話,
你的當務之急應該是繼續面試,
直到找到那份你願意去試試看的工作職缺,
而不是停在當下的坐井觀天。

最後,
建議你靜下心來好好思考,
你考慮去不去A公司的核心問題是什麼?
你想要等B公司的理由又是什麼?
希望你的猶豫是有很明確理由!
(千萬不要是"待價而沽")
想清楚自己真正是為了什麼而做下決定,
你現階段更應該去學習真正的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祝 求職順利

可以如此跟公司表達,並在過程中催促另外一家公司加速,手上已經有offer在等

我是一個負責任的個人,我非常重視職務交接的過程,相信一個月的時間是必要的。即使我離開公司,我仍然會確保負責任地完成工作交接。因此,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正式上任。這樣的行為也會讓公司看到我是一位負責任的人。

您好,
只要不簽約,理論上當然隨時可以換工作,但是工作換多了以後,履歷會比較難看,給人不穩定的觀感,所以還是要事先做功課,了解哪一個公司比較適合自己,而且有把握被錄取的。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