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壓力大想轉換跑道卻很猶豫?

1.目前工作已任職多年個人感受庶務工作負荷大、壓力大、也要一起處理組織內的緊急任務要、經常晚下班,但看幾位同事常準時下班,也常檢視是不是分工不均或自己能力問題(但同事沒甚麼庶務性質作業),久了覺得身心不太健康經常焦慮、對家人情緒不佳
2.最近求職找到相同職務的工作、待遇相近,工作內容較例行性,新工作主管表示偶而才需要加班。
3.兩者都有交通車,前者交通車最快25分鐘,只是想要轉職的工作距離較遠搭車需要1小時且交通車僅只有上下各一班。
4.綜上很猶豫要不要轉職。迫在眉梢要決定。

回答 2觀看 1272
回答 2

1. 任職多年個人感受庶務工作負荷大、壓力大、經常晚下班,但看幾位同事常準時下班,也常檢視是不是分工不均或自己能力問題,久了覺得身心不太健康經常焦慮、對家人情緒不佳。
2. 先說結論,換。
3. 待遇相近,工作內容例行性,加班少,可減低負荷大、壓力大,沒有組織內的緊急任務,這對您是重要的。
4. 轉職後,工作的問題不大,重點在生活正常、健康、愉快、常微笑,平衡的工作家庭生活。
5. 上下班,準時搭交通車,節省車資,同時避開加班。
6. 祝福您。

1.感覺你的問題是不想加班,不想太有壓力。但新工作只有主管的口頭承諾不太需要加班,但這承諾不一定,而且又不小心你真的加班了,交通時間還比前一個時間更長...
2.我個人覺得你可以請假去觀察這個公司,看是否如它們說的很少加班,不要太快決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