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詢問思考轉職的方向

各位好 本人目前28歲 於某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業 畢業後接觸過兩年的餐飲業 目前在鋁門窗工廠從事製造及安裝 工作資歷大約2年
兩年期間覺得這是一個雖然穩定的工作
但覺得缺乏興趣加上本身有點懼高症
覺得不能當作一份永久的工作 因此萌生想轉職的念頭

對於這麼多的行業也不知道從什麼開始選擇
因為所擁有的技能沒辦法派上用場
年紀也是一個一直被自己侷限的困擾
雖然外人常說活到老學到老什麼時候開始都不嫌晚
但是外面的企業真的會這麼想
而給我們一個機會學習嗎
28歲好像是一個再不快點決定就為時已晚的分水嶺
希望可以從各位業界前輩的回答找到答案

回答 4觀看 3906
回答 4

Hi~朋友,您好:
活到老學到老是真的,但工作一定有其隱含的年齡限制,以機會論來說當然年紀越大轉換會有其風險,然而還是有人因為找到自己的天命,選擇勇往直前地走下去,28歲還不算晚,若想要釐清自己的方向也是一個好的時間點。一般來說工作能結合自己興趣就是合適的工作指標之一,而合適所指的是一個人的興趣、能力、特質,再加上心中所期待工作應該帶來的價值組合而成。可以先從興趣下手,先確認自己對哪個產業有興趣,這部分建議可以到104工作世界( https://wow.104.com.tw)看看對哪個產業(島)有興趣,再進到該產業去看看對哪些工作有興趣,以及在自己能力範圍可以做的是什麼?一般來說,從興趣下手比較有熱情,也比較會因為喜歡做而繼續更深入的學習,甚至念研究所也說不定。

此外,也可以從適性(特質、個性)的角度來看看自己適合的工作,104的適性測驗可以提供一些回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了解一下是否有哪些推薦的職業是您有興趣的,並與親友討論,從他人對您的了解裡,統籌性考量地選擇出適合的工作。

另外,勞動部也有相關的職涯服務機構來協助找方向,透過職涯測驗與專人諮詢,相信會比較容易掌握您的問題,可分為實體與線上服務部分:
1.實體服務:可就近至公立就業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由就業服務人員提供就業諮詢,瞭解您的就業需求,依您的學經歷推介適合之工作或安排參加職業訓練…等。各地就業服務據點: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List.aspx?uk=809

2.網路服務:勞動部台灣就業通客服中心(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about.aspx ),是唯一備有全年無休24小時服務的職涯服務單位,無時無刻都有專業客服人員提供線上最即時的查詢服務與解答,客服專線:0800-777-888。

以上資訊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常說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是肯定的,但是前題是主動學習的態度是為關鍵,您從所學的餐飲業轉戰鋁門窗工廠從事製造及安裝的職場經歷不正說明了只要肯學,沒有一樣工作不能成就自己的.
2.想轉職的選擇前,可以透過104的適性測驗了解自身各方面的條件與思維適合往何種產業領域發展,這是一個較有指引性的自我解析,幫助您選擇未來.
3.您說"所擁有的技能都沒辦法派上用場",也就是說目前有的餐飲業與金屬製造業都不是您的選項的意思嗎?話說"能當作一份永久的工作"勢必現在要決定的話,那麼未來的職涯的選擇您必須審慎的思考現職雖然工作穩定但缺乏興趣加上身體恐懼而萌生轉職的念頭已經堅定了嗎?因為要經營一份長久的工作不會是1-2年的事,任何職業都是需要時間才能成就,過程中會遇到人事物種種環境的歷練與學習自我成長,在在都是機會,想好了往那裡走都可以,但必須要持之以恆在那處發光發熱或者安穩踏實的前進.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以前有過2年的餐飲經驗,何不從這2年中去挖掘出來您自己在這當中累積的能力,強項是在哪裡?是否可以勝任一般餐飲行業最基礎的職缺呢?
28歲也不算是太晚,只要您有心,也有不少起步晚,但是在業界成功的例子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大學念餐飲,又做了二年相關工作,難道對餐飲沒興趣?那學得和經驗不就浪費掉了,如有興趣,應該朝這相關方面去精進,28歲還很年輕,找到方向努力累積經驗,相信很快會再努力的領域裡出頭天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