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無法如期畢業,但已應徵上工作怎麼辦

我應徵上某銀行的職缺,但是因為我個人學校英文門檻的問題(差20分左右),想請問若是跟公司人資提9月中旬才能畢業(口試問題),可以先去上班但是畢業證書要那時候才能拿到(預計7-8月考過門檻),是否工作機會會沒有,這麼著急是因為想說銀行很制式,再來就是其實也是會畢業,但是比較晚,7月左右預期報到,因為沒想到會應徵上,可是卡在畢業這樣....

回答 6觀看 4909
回答 6

如果您已經取得錄取通知,表示公司已經認可您的能力了。
您也只有詢問人資看如何處理您這情形就可以了,是事後補件還是一定要取得畢業證書才能入職。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應徵上某銀行的職缺,但是因為我個人學校英文門檻的問題(差20分左右),想請問若是跟公司人資提9月中旬才能畢業(口試問題),可以先去上班但是畢業證書要那時候才能拿到(預計7-8月考過門檻),是否工作機會會沒有。
2. 與銀行人資聯繫,希望能夠約時間見面討論。
3. 將未能6月畢業的資料帶著,並提供9月能畢業的準備,見面討論。
4. 討論後就當作銀行職缺沒了,專心準備畢業,並於9月開始投遞履歷。若9月銀行人資通知就職,謝謝。學習作業流程嚴謹度。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Q:已取得銀行錄取信件,但尚未取得最高學歷畢業證書,該如何協商?
A:主動和銀行HR表明畢業證書預計10月取得,屆時提供給公司,完全不影響入職報到。
從人資的角度來看,你的潛力或特質及基本學術或實習經驗、證照已獲得認同,不太會因為尚未取得最高學歷證書而影響聘用。
另假設公司入職條件是需要取得證書的,那就協商延後到職,如未果就專心準備口試順利通過,再開始積極應徵心儀工作,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可以跟公司HR協調!
大公司比較不會為難你👍🏿
祝你順利畢業🤘🏿🤘🏿🤘🏿

建議您一旦發現可能需要延後報到的狀況,就盡早與招募人員進行聯繫,說明說遇到的狀況跟希望調整的時間,如果能再提議調整方案當然是最好的。
在人力許可的狀況下,提供充裕的溝通時間與合理的延後理由,基本上招募人員與單位主管都會尊重您的調整安排。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進入社會就要學會【溝通】,您可以把您的需求跟銀行HR溝通可否7月先到公司報到,因為您英文口試的因素,預計7-8月考過,9月中旬才能夠拿到畢業證書。 必要時寫切結書說您確定9月可以拿到畢業證書,如果拿不到願意放棄這工作或是調整薪水以符合公司敘薪規定。
如果一開始HR不同意,不要就此放棄,就不同「管道」多試幾次,這就叫【溝通】。如果這公司珍惜人才,應該會同意。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