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如何婉拒原先已答應的offer?

有一個工作本已談好下個月初報到,結果另一個夢寐以求的工作這時告知我已錄取消息。
現在很為難的不知怎麼開口向原本答應報到的公司說不去上班了,故想請教各為先進,應該如何說才能讓傷害減到最低。
謝謝大家

回答 9觀看 7602
回答 9

請問您夢寐以求的工作是否已收到正式的錄取通知?或是僅在口頭詢問意願、公司內部的流程階段呢?建議先收到正式(紙本或電子)的錄用通知後再作後續評估。

找工作原本就是會依自己在意的因素去評估,例如:交通、工作內容、薪資等等,您找到更適合或更喜歡的工作,要婉拒先前已通知錄取的公司,建議誠實以告,說明已有更符合職涯規劃的工作即可,以上回答提供予您參考,也恭喜您找到理想的工作。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若您確定拿到offer並己經回簽。明確地告訴對方決定到某公司上班,態度良好,心存感激,就不會有問題的。對方公司也會立馬通知排序第二的人選,所以您也不用覺得心中過意不去。

2人拍手・
2人肯定

直接回找到更好的工作就好了
因為人資遇到你這種情況也不會是第1次了
所以根本不用在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與其編其他理由讓事情有可能更複雜的狀況下,直接回覆有找到其他更適合自己的工作即可,通常HR都能諒解。但請注意後者一定要拿到紙本(電子)offer,口頭offer很容易跳票,尤其是疫情持續的現在,更要保護自己。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1.前些日子,我好像就把一位已拿到offer隔天要去上班的人,今天就通知二次面試然後優於原offer錄取來上班。
這是個焦尾琴的故事(自己google)
2.如果這是個與你貼切的工作勝於你原本答應的公司,那就誠懇地告訴對方,你違背了承諾與厚愛,因為你得到了一個會讓自己更有熱情更活潑自在的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有一個工作本已談好下個月初報到,結果另一個夢寐以求的工作這時告知我已錄取消息。現在很為難的不知怎麼開口向原本答應報到的公司說不去上班了,故想請教各為先進,應該如何說才能讓傷害減到最低。
2. 就像終身大事,先與A小姐口頭訂婚,隔沒兩天,白雪公主點頭同意,這時該怎麼辦。
3. 開什麼玩笑,當然選定白雪公主作為終身伴侶,白雪公主I Do。
4. 至於A小姐,負荊請罪,至少表達深深的歉意。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小編提供相關文章給您參考~
希望對您有幫助! :)
★錄取後答應去上班、卻又出現更好的選擇,怎麼辦,我可以反悔嗎?
https://blog.104.com.tw/regret-after-admission/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若是夢寐以求的工作當然就去追求啊,
公司招募過程中,這樣已答應報到又反悔的情形並不少見,
愈早對先給offer的公司明確的答覆,讓HR有時間反應是最好的
誠實為上策,也不需要編理由。
做這樣的決定之前,也一定要真的確認dream offer是真的拿到,
以免兩頭空。

視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如果另一家公司的錄取通知已經出來了,各方面評估也都很確定真的是自己想做的工作,那我覺得還是誠實為上,好好跟原本答應的那家公司道歉說明會比較好,千萬不要想說找個理由塘塞即可,如果這個業界圈子很小,到時候會傷害到自己的名譽,得不償失。另外也建議,未來拿到錄取通知的時候,不用在第一時間答應到職,可以跟對方約定好一段時間,確定沒有其他要素(全部面試結果都出來)之後再回覆也是可以的。祝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