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因為不合所以離職,要怎麼解釋?

前輩們好,前陣子做了重大決定,要從前公司離職了
其實工作內容和薪水都很ok,是我喜歡的工作,也具有挑戰性
但是因為受不了同事勾心鬥角,因此決定離職,另找一家有團隊風氣的公司開心上班,目前也已收到幾家公司的面試邀請
在準備面試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如果被問「為何工作這麼好,還會想離職?」,我該怎麼說明?
直接說我不喜歡前公司的風氣嗎?但聽說抱怨前公司不是個好說法

因此想來詢問各位前輩,可以教我該怎麼回答這種題目嗎?

回答 3觀看 1550
回答 3

職場氛圍確實也會深深影響個人選擇工作,但這種情況,一般很難在面試階段或入職前發現其中奧秘。當然,也許可在網路中試探查詢這家公司的評價或員工現身說法,但是否客觀公正,這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一般而言,規模越大的公司,越有人事派系傾轧、明爭暗鬥的情況(但也不盡然),逼得員工非得靠邊站,所以,捨了東家又怎麼保證西家沒事?這點自己可要做好功課!

抱怨前東家確實不算好事,所以可以在面試時委婉地陳述以下理由之一,例如:1.現在任職公司各方面感覺雖然仍可接受的,但因侷限在市場發展有限情況下,自己希望突破更多的可能性,因此前來應徵,有相當自信可以勝任,並創造良好績效! 2.在投遞履歷前,就經由多方面的了解(ex.親友師長的推薦及來自市場的評價),貴公司在業界具有相對良好的口碑,而本身的專業及意向也頗為符合應徵職務所需,所以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加入團隊共創未來.

原先工作內容和薪水都很ok,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也具有挑戰性。要另覓新職,需要一份勇氣與決心,如果確實無法改變內鬥的環境,那就準備再次出發吧~

預祝您如願以償,順心如意喔~

2人拍手・

您好,針對您提出「為何工作這麼好,還會想離職?」的這個問題,還是希望面試時不要提到是因為同事勾心鬥角造成,因為每家公司或多或少都會有遇到這種問題,但輕重程度不一,面試官很難體會到你到底遇到的是怎樣嚴重的勾心鬥角,面試中也不適合講長篇宮廷劇,故比較適合的方法建議如下。

可以針對現有面試公司VS前公司的差異性去描述,例如(大公司、薪水高、有更多的發展機會、挑戰更高的職位等),讓對方了解到你是因為新公司的這些優點,才願意放棄原本很好的工作,從這角度去面談應該對你會必較有幫助,以上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幫到你

2人拍手・

每個人離職一定有原因,面試時也一定會被詢問此問題。很多求職者都有該如何回答此問題的困擾,小編分享許多前輩的建議,祝福你能面試成功~加油!!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8686ca23-cc7e-4116-866c-dd6c21d097d3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