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沒找到深感興趣的工作

27歲,還沒找到自己深感興趣的工作,每份工作大概都只做一、兩年,曾經做過百貨從業人員,也做過大賣場零售業,現在則是在金融業裡上班。
之所以跳產業是想配合家人的休假時間,但金融業的業績壓力比想像中來的大,且有許多相關知識是從未學過的,主管也似乎是在趕鴨子上架,只在乎業績表現。
本身並不排斥零售業或是金融業,但深覺自身不是業務的料,請問這樣的職涯該往何處發展?還是繼續唸碩士或出國深造?(但不知道該唸哪一科對自己有幫助)或是該培養自己的金融知識,考考看公股銀行?

回答 3觀看 666
回答 3

嗨,
你所謂的“深感興趣”的自我定義是什麼?
曾經,我聽過一個說法:
把自己的第一興趣當作興趣,第二興趣哪來當工作。做個份還算喜歡的工作,才能不畏艱難持續的做下去。拿著工作的薪水來奉養第一興趣的開銷。
原因,把會廢寢忘食的興趣當作工作。會被“現實”的成本利益所壓垮。因為以發掘了興趣的“現實”是必須“變現”。就會想人家說的:迂腐/奢侈...。
多數人無法忍受這樣的壓力,結果興趣就不興趣了!

你現在不討厭金融業,覺得自己不是業務的料...這個“覺得”來自於壓力的排斥。先找找你覺得可以學習的前輩(不要只是業績好,要多方考量他的生活素質是不是你要的,他的工作心態是不是跟你契合,他的曾經是否跟你有一點點雷同,...)跟她談談,訂一個短期(3-6個月)計畫。
試著再撐一下,再努力一下,再給自己一次挑戰...
全力以赴之後再談繼續或放棄

興趣,是自己找的!
興趣的深度,是自己決定的!

我也還在努力讓第二興趣可以深深的扎實的變成興趣。
這樣的興趣是不論夢幻現實或是勞心勞力我都會全心投入且無怨無悔的付出。

提供自身經驗做為參考,共勉!

1人拍手・

就業能就自己喜歡的職業是最好的, 可是找興趣只能靠你自己.
不過如果以能力為就業選擇, 我覺得104的適性測驗能協助你分析自己適合的職務類型. 在迷惘期多利用一些人力銀行的工具來發掘自己的興趣或能力適性是不錯的選擇.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1人拍手・

你好~
1.首先想請問你,如果在金融業繼續工作,但不是業務,你會喜歡金融業中哪一個職務?那個職務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
2.曾經做過百貨從業人員,也做過大賣場零售業...這二個產業職務有沒有你覺得有趣的地方?當初離職換到金融業是因為時間要配合家人?還是真的不喜歡百貨從業人員/大賣場零售業…?
3.生活中,做什麼事你會忘我??(發呆/睡覺/無目的逛街除外)?
4. 有沒有你覺得佩服的人?會不會想成為這個人?他讓你欣賞的原因?
以上,都是協助你自我興趣及方向的探索,當然你會需要生涯/職涯諮詢,來探索你的興趣及所長,提供給你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