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沒多餘的財力⋯該如何增加能力⋯⋯如證照?

沒有(特殊才能也沒有高學歷高知識)⋯從事工作均為行政總務內容,卻時不時會有種感覺這份工作的價值性似乎很容易被(淘汰及取代)⋯該如何再這種工作內容裡面取的專業及專業技能?

回答 7觀看 1394
回答 7

人事,行政,總務,這幾個職缺就我工作經驗看到,和上級主管的關係遠比證照重要。
尤其是總務工作,沒有學校科系專門培養,看似沒有專業,但真十八班武藝都要會。
以前總務同事有機會都往人事轉,在人事專業有很多理論基礎就比要看文憑,
因為大學都是是管理,也是算科班出身,所以也不算太難。

看你公司規模大小,如果太小公司或是沒資源($$$)總務是很難做的。
"行政"在大公司是分好幾個單位,看您對哪一塊比較有接觸,
若只是要學習,網路上很多免費課程,花點小錢買書本。
但要證照或文憑基本就得花錢很少看到免費的,除非看公司是否願意付。
如在比較大公司會有員工年度訓練計畫,有內訓和外訓,主管願意可編預算。
但總務好像真沒看到開設專門的課程。

也先不用太擔心,總務職缺需求一直很多,隨便網上一看都一堆,
努力做好每件事,培養自己專業能力和經驗,做到退休的同事也不少。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8%A1%8C%E6%94%BF%E7%B8%BD%E5%8B%99&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2人拍手・

有些證照的上課費用不會很高

如果你想上的課程 費用對你來說有比較高的話

比如說 近萬元 哪你可以參考 產投的課程

有補助~

或是 各地機關有時會有免費的課程可以參加~~

有些縣市 考到證照 還有證照獎金津貼可申請喔~

加油! 方法很多

#方便問你想考什麼證照嗎?

1人拍手・

行政文書資料處裡,總務相關證照

有些縣市 考到證照 還有證照獎金津貼可申請喔~這上網查的到嗎

上面有很多訓練課程,可以看看是否有您需要或喜歡的。

https://course.taiwanjobs.gov.tw/

1人拍手・

非常謝謝你的解說。

看到一個總務想轉人資的案例,也許可以參考一下,
祝 心想事成!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f996790f-2804-4f14-9059-d70ab8a0fce6?recommendType=5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