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要應徵研華ESG職缺可以請你指點準備方向嗎?

目前從是資訊服務業,負責圖文管理系統、生命週期系統等工具銷售
因緣際會接觸到ESG永續環保議題,自己也透過下班時間進修和考取證照
發現自己其實從學生時代開始或多或少對環保議題和企業CSR有
想法和實際參與活動,
透過104投遞研華ESG人員職務,想請問履歷上面HR會在意那些資訊,才有機會爭取到面試機會呢?

回答 3觀看 842
回答 3

關於履歷的部分建議你至履歷診療室尋找相關專業背景的前輩幫忙健診以改善你的履歷,祝你找到你想要的工作!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如果妳想真的走這條路,關鍵在於:
1.ESG你知道是企業永續報告書嗎?意思是真對企業的永續發展,對企業而言這方面的人才不可獲缺。
2.既然是永續這份工作就會各項指標的發展:應徵的工作可以從「公司治理」網站看看他們有沒有做了永續報告書或CSR,或公司網站是否有公開公告相關資訊。這樣的公司短期內都很缺,但也代表公司在陣痛期。
3.投入SDGs的資料去了解一下,因為每間公司需求觀點不同,17項指標的追求也不同,先了解這些指標,在了解妳想投遞的公司是否符合,面試資料也可以這麼準備。

1人肯定

先問自己對SDGs ESG CSR及永續發展四者之間的相關性是否有系統性的了解 能否流暢的說明 永續發展是最終目標 SDGs ESG CSR是策略及執行手段 必須能夠跟公司的核心能力連結 此外思考國際間這方面關注的議題( cop28)你是否有具體的看法 儘量設定問題自問自答 看自己滿意否
研華最近兩年的永續報告書要看 就知道公司在這方面的目標策略及推動狀況 你有啥看法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