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斜槓青年要繼續勇闖業務,還是轉職其他專業呢?

104職涯顧問,您好:

目前有網路行銷、系統工程師以及銷售顧問的工作經歷,本身對系統工程有興趣,不過認為接觸電腦頗無趣,現轉職為電動機車銷售顧問,不過因為公司行銷政策不良,導致品牌曝光及整體市場弱勢,故考慮轉職。

想了解現階段的窘境,是否繼續等待公司的轉機,還是考量轉職?

若為等待公司的轉機,如何設立一個停損點?
若為考量轉職,我該往系統工程師的方面,還是銷售?

回答 3觀看 2046
回答 3

1. 目前有網路行銷、系統工程師以及銷售顧問的工作經歷,現職為電動機車銷售顧問,考慮轉職。想了解現階段的窘境,是否繼續等待公司的轉機,還是考量轉職。
2. 等待公司的轉機,如何設立一個停損點。記錄公司營收與獲利6個月,倘若有連續2-3個月營收持續增長,可以考慮留下打拼。否則第7個月開始找電動機車競爭廠商投遞履歷應徵業務部門。
3. 考量轉職當然往業務銷售,您雖對系統工程有興趣,不過認為接觸電腦頗無趣,一個無趣的領域您會待不久的。
4. 電動機車屬成長中的產業,可以待上超過十年,找尋有競爭力廠商投入不論業務部門,通路或企劃部門都可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從問題結構判斷, 你的個性應較適合往業務領域發展。
而針對你最後的提問, 我個人認為是不抵觸的, 意即可以同步發展。

以整個泛工程/技術領域來說, 非常多優秀的PM或業務都是技術背景出身, 進而往前端面對客戶, 在我個人的觀點, 我認為這才是符合Solution Sales的要件。無論在哪個領域, 技術/本質專業到位, 才是王道!

您好
關於第一個問題,您可以先評估您目前銷售顧問的工作,是否是一份具有專業發展性的工作,在電動機車產業中,是否還有其他的發展空間? 如果沒有,那就不需要考量等待的問題了。

從您的問題中判斷,您是偏向於業務型、服務型特質的人格,如果從系統工程師的專業領域延伸,建議可朝向資訊系統整合產業,從事業務開發人員、業務工程師或 pre-sales的工作,都是可以在專業領域中發揮您個人特質的適性職務。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