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0歲目前公司穩定,但沒發展性,想換工作

專科日文系畢業,但語言能力普普,現任職的公司是第二間快五年,職務倉管專員,公司目前是第二代管理,本人物有天車和堆高機證照,但幾乎派不上用場,因為公司有人會搶著做,但卻非倉管人員,而向第二代反應,卻被回應對方能力好,而不了了之,後來向第二代反應未來的本人的定位和發展性,說沒有規劃,提出工作流程的改善,又說目前這樣很好不需改變,老實說很心寒,每天都不快樂,變成機器人一般,找不到目標和動力,所以才想換工作,但又怕有年紀難找,卻又不想把時間耗費在,沒健全制度的公司

回答 3觀看 1343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與幾點建議如下。

1. 老實說很心寒,每天都不快樂,變成機器人一般,找不到目標和動力,所以才想換工作,但又怕有年紀難找,卻又不想把時間耗費在,沒健全制度的公司
對於公司的態度已經讓您感到心寒,那會建議您先找了再說,在邊工作邊找的情況下,可能找的時間會拉長,但還是可以維持穩定的收入,後續如果能找到需要天車和堆高機證照的高薪工作,對您來說也是個不錯的結果。

2. 非倉管人員,而向第二代反應,卻被回應對方能力好
這部分需要請您與其他工作同事詢問,該位非倉管人員,是否真的是能力好,如果其他同事覺得能力一般,那就可能只是主管偏愛。但如果其他同事也覺得他真的能力好,那會建議您可以去觀察學習他做事的方法,因為就算您離開這家公司到其他地方,還是可能會遇到其他能力很強的人,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也讓自己成為能力強的人,這樣才能到哪都是如魚得水。

3. 提出工作流程的改善,又說目前這樣很好不需改變
此部分與第2點相同,也是希望您能夠與其他工作同事進行討論,如果其他同事覺得您的建議很好,是主管怕事不想改變,那就證明您是有想法有能力的人才。但如果其他同事也覺得您的建議還好,就需要您再進行調整修正,因為唯有每次都能提出好的改善建議,才能提升主管心裡對您的評價,後續加薪升等也更有機會。

以上幾點不管您待在原公司或是換到新公司,其實都會持續遇到同樣的問題,所以會建議您一方面持續找尋更好的工作外,另一方面也要持續的精進自己,才能夠真正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讓自己更有發展性。這是個人的工作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找到自我的方向與定位,祝好運。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提供兩個面向給你參考:
1. 二代議題/企業文化: 這在很多製造業/中小企業是現在進行式中, 接班者有時會有自己的管理思維, 這也是工作者自己要去調整的一環, 也是工作挑戰的一部份, 我過去剛入行時也被客戶這樣教訓過: 不要拿你該負責的問題來煩我 ; 所以, 建議你可以正面看待, 至少不會讓自己受過多影響。
2. 就你的狀況, 我比較建議可以考慮發展其它職能, 這對你換工作會較有幫助, 試想兩個狀況:
A: 沒有策略性的轉換, 那就是找到另一個倉管工作, 但是現況的問題可能還是會遇到, 再換嗎?
B: 跟倉管最好連結的, 多半是生管或採購, 理由是, 生管多半需要跟倉管配合才對, 因為你們要掌控公司物料的庫存量, 另一個就是採購, 但這個選項的難度可能較高, 在"理想"狀況下若你取得這樣的機會, 我會非常建議你要接受。

你不見得可以改變現況, 但你可以有自己的選擇。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很感謝您針對內容進行回覆,以這樣來看,還是建議您參考第一點,利用您的證照與技能,去找到一間讓您有動力,用心努力打拼的好公司,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