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6歲找不到未來方向,求助前輩提點

1.四大機械系畢,國外視覺設計畢,回國後做美術設計及相關企劃約六年。
2. 幾年下來,對設計產業薪資及未來發展性感到侷限。並且也備感身心俱疲,靈感掏空,之後不希望再從事設計工作。
3. 除了設計外發現自己好像沒有其他專長,也沒有其他類型的工作經驗,本科機械的東西也脫離已久,可以說是都忘光了。真的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做什麼(想到的只有例如服務業、之類…),對設計以外的產業也幾乎沒什麼概念,不知道能找什麼,可是很希望自己可以找到有發展性、能長久一點的工作。
4. 不介意薪水低從頭開始學習。有考慮到公司從行政、或是助理做起(採購、人資、內勤業務),不知道沒經驗的我有沒有機會錄取這些工作。
5.因為一些因素,目前大概一年沒有工作,因此履歷有中斷,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求職。目前身體有一點點小狀況,所以也引起焦慮症狀,然後變成身體+對未來職涯迷惘又讓我更焦慮的循環。
6. 目前暫時需要住在高雄
7. 對未來真的很焦慮、迷惘。不知道要往哪裡走,從哪找起。或是還有沒有其他更好的規劃安排,再請前輩指點了。
謝謝前輩了!🙇🏻‍♀️

回答 5觀看 5107
回答 5

從作品來看你可以誒我覺得你想多了
2.你的狀況我三年前也有,我的建議是轉行銷設計你脫離設計對你來說不利
因為你從頭來時間久身體負荷程度,以及你還能空轉多久?
設計久了會迷航從創作轉為行銷設計對你可能好一些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是機械系畢業,想從事有長期發展性的工作,建議會以此學以致用,發揮專長。因為行政方面的職務競爭者多取代性高,在薪資和晉升上比較緩慢,您已經有這方面的技能優勢,若放棄是很可惜的。

機械/動力機械早期主要是汽車製造維修、精密攜械與工具機或模具與機殼...等傳統產業。自高科技興起後,目前出路也涵蓋半導體、面板廠的設備工程師居大宗,或在電腦業擔任機構工程師。

任何製造業都需用到機器,都需要機械/設備工程師。所需要的基本技能是製圖能力,軟體操作例如 AutoCad, Solidworks, Pro/E...,相信您都很熟悉。

從事技術面工作發揮硬實力,塑造本身的不可取代性,另外運用軟實力在職場做好人際關係和向上管理,就能在工作中走的順暢。

關於履歷中的一年空窗期,可以據實說明在調養身體,但這期間也同時自行學習,並沒有跟社會脫節,重點是經過休養調理,身體狀況已經完全恢復...,這樣就不會影響求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查看3則回覆

我好想看你的作品喔~
在台灣這幾年創作與專才開始受到重視,不然為什麼只要有人被抄襲就是一場戰爭?

創作最難的是,你以為要一直找新的創作,事實上很多創作都是從現有創作延伸出來的,創作不難,最難的是面對買創作的人,難溝通,不理解,還否定。

如果你還沒有什麼方向,要不要先把你設計過的作品整理出來,找到一個平台試著與其他人分享設計的觀點?或許經由這樣的分享可以找到設計的同好,搞不好還會接到設計的案子?

好不容易學來的技能請好好照顧,台灣人設計的美感就靠你們提昇了,加油~
對了,如果打算放作品在平台上,請通知我,我要看,真心不騙^^

查看2則回覆

1 機械系畢,國外視覺設計畢,回國後做美術設計及相關企劃約六年。對設計產業薪資及未來發展性感到侷限。並且也備感身心俱疲,靈感掏空,之後不希望再從事設計工作。
2 從美術設計走向實用的機械設計,進入製造產業功能性的作業,有發展性、能長久一點的工作。
3 在104首頁打入機械設計,選擇高雄市,跑出572個職缺,可以選擇您有興趣的。
4 更焦慮的循環,整理履歷自傳作品,投適當的職缺,行動中,您的能量逐部散發,面試帶來下一步,正常的工作,會讓您回覆往日的活力。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學機械加上美術設計及相關企劃,這就是您的斜槓專業。

就像騎腳踏車一樣,忘了沒關係,只要再加以複習,很快就會騎了。

試著找這幾項專長結合在一起的「組合專業」,比如像筆電、滑鼠、手機的設計,在吸引使用者的外觀下(美感),具有可以耐用、符合人體十指的機構設計,以我所知,這些設備,也有聘請視覺和前端品牌設計的工程師,做視覺設計,然後再交給模具(機構)工程師來開設備的外殼。

總之,善用自己的原來專長,轉換不同的職場,喚醒原來學設計的熱誠,重新出發,還是一樣可以發光發熱。

最後分享一句話,成人要「練習喜歡」自己的專業,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