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一年半,無一技之長,不敢去想未來

本人今年28歲,商業設計畢業,三年半零售服務經驗、一年行政助理經驗。去年2月離職準備國考,因存款有限沒辦法支持我很久,考試結束趕緊找工作直到現在。
自上次發文是四個月前,這期間我接受了無法用畫畫養活自己的事實,去找零售服務業的工作,有接到面試邀約,且自認有做到面試的基本禮儀與談吐,仍杳無音信。
看著存款一天一天地減少,加上我爸失業,兄姐對家裡又不聞不問,開始對自己喜歡畫畫的興趣感到厭惡,現在連碰都不想碰,要學一技之長也不知從哪開始,很多人分享自學經驗,卻沒人分享如何命令大腦專心學一個你根本不知道有沒有用處的東西。
請教前輩們,我應該花掉最後的存款去學什麼比較好?

回答 8觀看 11750
回答 8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看了您的描述,您眼前較緊急的事似乎是先有收入,然後才是學習。因為存款讓您中斷了國考,再加上目前父親失業,您和父親都必須先維持生活基本需求,因此建議您先找到工作,再規劃學習。

找工作需要耐心,別浪費了過去的經歷,除了零售服務業,可擴大求職範圍,例如各產業的「行政/總務類」、「客戶服務類」等工作,從企業刊登的職務內容,找到您的專長可勝任的,並投遞履歷表。

待有收入後,工作之餘,仍然可以拿起畫筆,保有自己的興趣,或者規劃學習進修,政府辦理的課程為學習管道之一,例如「產業人才投資方案」,針對在職勞工提供專業訓練課程,只要支付20%訓練費,其餘由政府補助,學習費用負擔較小,也可重新確認自己的興趣,或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先站穩腳步,再尋求發展。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福您求職順利。

14人拍手・
5人肯定

Hi 您好
有關於您提到「但職場比較“現實”沒有“平權”,升遷絕對沒有女性的份」
這點,我想您應該是有什麼誤會。對於升遷機會來說,能力應該遠大於性別

至於您提到「我應該花掉最後的存款去學什麼比較好?」
沒有哪條路是最好走,或是一定可以走得很順利,或許從您個人的特質、過往經驗與未來發展等多方面評估,會對於您未來的路更加順利

0人拍手・
0人肯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啊,

千萬不要自認無一技之長,你要多深思自省,老天都會給每個人一個亮點,要有自信找到,那就是人生使命。

另外,待業一年半,造成勞保中斷,我的建議是,先去找個工會或找份打工有保勞健保的工作,這樣你就可以利用勞工三年七萬的補助去學你想要的,或對你規劃有幫助的課程與職訓,讓你更有機會看到你的未來與下一份好工作。

https://ojt.wda.gov.tw/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的專長就是商業設計,那是別人沒有專業,您可以找相關的工作。有很多工作可以找。
最後的存款現在決定您可以生活多久,不要輕易用掉。
您現在很慌是因為沒工作,快沒存款加上家裡的問題。不是您沒有專業。請相信商業設計就是您的專業。不好意思,叫我畫一隻小叮噹我都畫不出來。
中央造幣廠和中央印刷廠每年都有固定在招考美工方面的人才,如果您想要尋找穩定的工作可以考慮。都是國營企業。
商業設計,會畫畫也可以學珠寶設計,政府職訓都有相關課程,不用花什麼錢。
但目前最重要的是先找到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知道你再哪個區域? 如果有經濟壓力, 如果願意去半導體廠生產線四二輪班, 有可能要輪夜班, 給的薪水都不錯, 就是有點辛苦. 月休十五天, 假日要你來給加班費, 如果你要繼續考試唸書還是很多時間可以念.
林口, 竹科, 中科, 南科 這樣公司都不少.

0人拍手・
0人肯定

你有考到國考嗎 ?不用學什麼 別浪費錢
直接去工廠工作比較實際 很多工作都是去了再重新學

0人拍手・
0人肯定

心先靜下來,想一想要的是什麼堅持下去別放棄,我像你一樣唸廣告設計,但後來對零售百貨服燃起興趣,於是就也沒在走設計這條路,改走百貨零售服務業;
我在這塊有11年的經驗,但也被資遣待業中,面試就像您所說的石沈大海,感到挫折,我也還在調適及檢驗自己面在哪個環節不對,
您若想選擇麵包,這塊麵包會讓你吃飽喝足又光鮮亮麗,只是相對的你就得放棄夢想,但零售百貨服務業品牌文化及公司的選擇很重要,若要選麵包記得選塊有競爭力的麵包,
最後再次提醒,心先沉靜下來,計劃好再出發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