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近中年的醫護人員轉職方向?

我的護理學歷只有專科,最高學歷是大學英文系。現職在外商公司做勞工健康服務,年資大約5年;過去在醫學中心門診服務,專業是內科、中醫,年資約10年。
今年換了新主管加上外在環境影響,使得本來就不容易推動的工作項目變得更加困難,很多無效會議⋯
這樣的狀況讓我想換工作,或是再去進修。
但面臨了兩個狀況:
1.已經超過35歲,加上大學學歷非護理,找相關工作有點困難。
2.想去唸研究所,增加競爭力,但要念自己喜歡的,還是護理⋯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建議,謝謝🙏

回答 7觀看 3952
回答 7

您好:
您無論是醫療工作資歷或是職護資歷都算是資深人員了,不考慮往臨床健康服務顧問發展或轉職跳槽其他公司嗎?可能職涯阻力會比較小一些。
研究所不一定要念護理所,但建議還是要與工作有相關性,才能順利發揮加成的效果喔!

3人拍手・
3人肯定

個人認為,只有在職的進修能讓自己多認識一些從業人士,如果是專職的唸書,對職場的競爭力增加有限,接近為零。
還不如現有工作上,思考如何破局。

1人拍手・

你好,
1. 目前的工作外商年資五年, 如想換工作, 建議騎驢找馬, 找到更好的再換
2. 想藉由研究所學歷增加競爭力, 以你現在的年紀來看, 我覺得加分有限, 不如把時間花在增加工作成就上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15年年資,學歷對職場加分作用非常有限了。
找工作困難的原因在年齡和年資,資深人員職缺比例本來就比較少,所以要等找到再離職,降低待業時間,另外就是同等級競爭力問題了。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護理學歷只有專科,最高學歷是大學英文系。現職在外商公司做勞工健康服務,年資大約5年;過去在醫學中心門診服務,專業是內科、中醫,年資約10年。
2. 15年經歷都在護理、職護,想換工作,職護、廠護都可行,特別是您具備英文能力,可選擇英文加職護、廠護的職缺。
3. 暫時把學歷放一旁,利用經歷投看看。
4. 想去唸研究所,選護理,增加職場競爭力,喜歡的當休閒興趣,自習增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要念自己喜歡的還是護理?
提供一個思考方向:喜歡的和護理能不能結合變成一個新的方向與職務呢?
如果可以,建議選喜歡的。 這樣可以提升你的就業競爭力。
比方說(廚師)對(企劃)有興趣,那麼未來就可以朝飯店/餐飲/食品企劃管理去發展,原本的廚師工作未來可以為你加分,而不是從0開始,如何使用巧勁讓未來工作更順利是你可以思考的方向。
如果繼續讀護理?變成就是在同一個領域深造,你對這個領域很有熱忱嗎?如果是,可以精益求精,成為大學教授,帶領更多學生,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若有護理執照的話,加上很熟悉醫護環境下溝通方式,在需要執照的職位更容易獲得賞識,例如生殖醫學中心、診所,在同一個領域去找不同的工作場合。另外,也不一定要在同一公司長年工作,離職半年休息,再出發。大學擁有英文專業,也可轉往醫藥編輯助理,或同家公司的計畫策劃開始。或者從日商藥妝店開始也可以,挑選外國人多的地方,因為您有外語優勢。外語、護理執照是優勢。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