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履歷連被打開都沒有,該怎麼做才能有回音呢?

我是五專生,工作經驗雖未到達百工百業,但也經歷過各種不同挑戰,例如:水果批發副店長、診所批掛人員、公家機關職代、美妝公司會計等等。
上一份工作比較特別,是古蹟巡查員。
目前遭遇的困境是南部的工作職缺不多,每份投出的履歷不僅石沉大海,連被打開過都沒有。
甚至連懷疑是否問題出在履歷的機會都沒有,不知道如何是好。

回答 2觀看 1041
回答 2

古蹟巡查員您好,
很高興認識您, 好想聊天知道這份工作是做什麼~~

幾個建議
1. 104履歷表, 每一格都填滿 (重點畫星星 ***每一格)
尤其希望產業跟希望職缺, 自傳也是必須
https://blog.104.com.tw/resume-download/

2. 清楚列出你的目標, 目標相關的關鍵字放在履歷自傳裡
履歷表不只是刊載著您是誰, 過去的經歷是什麼,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功能是 "告訴雇主 我可以為您做什麼", 以您的工作經歷來說, 要訂出下一個目標, 篩選出適合的經歷去媒合下一份的工作是很重要的一個過程。

104裡 一個人可以有6分不同的履歷
您可以維持一份公用版, 包含所有職缺的所有經歷, 自傳寫著: 我歡迎各種不同工作, 善於跨領域學習等等
接下來有幾份不同履歷針對幾種不同的工作--
比如延伸您的水果批發店長, 有一份針對零售或店面管理的履歷,
比如延伸診所披掛/會計經歷, 有一份針對文書行政的履歷

3. 完成上述1 2 之後到履歷診療室找目標工作/產業的前輩聊聊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以上祝您好運, 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請容許我個人直接從您有限的描述所觀察的意見:
一、各個職業的關聯性不大,所以很難形成讓雇主青睞的累積經驗。
二、就業的競爭,必須提高自己專業的競爭門檻,這樣才能脫穎而出。
三、所以要選定一樣自己覺得最有把握,最能說出所以然,能比別人強的部分,這樣才能雀屏中選,而且以後多一直在這樣的一個專業裡面圍繞。
以上分享希望能幫助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