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覺得工作越換越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大家好,我今年27歲了,有一個很困擾我的問題是我感覺自己的工作好像越換越糟,但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哪?
當初大學剛畢業時,因希望能盡快開始工作,便在家人的慫恿下去了親戚家的工廠擔任行政工作,薪水25k,工作內容就是很基本的電話接聽、訪客接待、郵件收發、例行性的請款、進出貨等,做了快一年後覺得這份工作未來應該沒什麼發展性,便辭職了。

第二份工作轉向找採購的職位,找到一間傳產的採購助理工作,薪水28k,工作量比第一份工作大了很多,壓力也是,不過覺得還年輕多學點也是好的,只是後來很受不了公司的文化而離職,因為加班實在是加得很莫名其妙,也沒有加班費,即使事情做完了也要在位置上摸魚至少半小時才能走,如果準時下班的話就會被主管約談,所以其實一到下班時間也沒有人敢下班,撐了近兩年後便離職了。

現在的則是第三份工作,第二份工作因為裸辭的關係加上遇到疫情,好不容易才找到現在的工作,薪水一樣28k,是傳產的業務助理工作,公司不大,15人左右,流動率不高,目前工作下來快一年,主管評價是我做事細心,但之後若想轉業務職,個性方面可能不太適合,要再更積極主動才行,言下之意就是無法把我升為業務。

以上是我出社會四年來的工作情形,有時候夜深人靜思考自己的職涯,都會覺得越工作越迷茫,工作好像越換越糟,想請問是我的問題嗎?該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工作越換越好呢?想聽聽大家的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2926
回答 5

1. 27歲了,感覺自己的工作好像越換越糟,但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哪。工廠擔任行政工作,工作內容電話接聽、訪客接待,採購的職位,找到一間傳產的採購助理工,工作量大了很多,壓力也是,傳產的業務助理工作,無法把我升為業務。
2. 換工作的目的在探索自己的職志,探索可以投入一輩子工作的領域,一個是職缺,一個是產業。
3. 三個工作經驗,可以刪除業務,從業務助理困難上業務,業務這條線有困擾。
4. 行政工作的問題在薪資天花板低,再加上未來應該沒什麼發展性,行政這條線有困擾。
5. 採購助理工作,對工作內容還好,受不了的是加班,換一家,也許有轉機。
6. 職缺專注在採購,從採購助理,累積工作技能,晉升採購,再走到採購專員,採購經理,路就順了。
7. 至於產業,已有幾個工作經驗,自己挑一個投入熟悉。
8. 工作越換越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工作沒有累積專長是問題核心。
9. 祝福您。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行政,採購、業務,都沒有累積,不知道產業是不是也都不一樣?人事要算年資都不知道怎麼算?
下一個工作不能在是新的了,一定要累積,一定要有專業,才不會越換越糟,也才會越來越好,加油💪!

1人拍手・

從您的問題中可以感受到您的困惑與改變的動機。
其實回顧您這三份工作,從行政→採購助理→業務助理,其實從工作內容而言是以行政作業及助理性質為主,在職涯發展來說,是屬於可取代性高的工作,除非您願意長此以往就做這份工作 領這份薪水!!
但在您的提問中可以見到你想改變的心情,因此會建議您盤點自己過去在學所學的專長,搭配自己的興趣喜好,及這幾年的職場歷練,重新整理個人的履歷,或許在這個整理的過程中,會找到自己的亮點。
的確,業務需要有一定的歷練及外向性格 溝通技巧,運用Social skills,對您的現況來說應屬挑戰;但就你經歷採購與業務助理後,搭配主管對您細心的評語,由或許往採購 生管方向發展會是一個可以嘗試的方向。
職涯是累積的,沒有白走的路,就看您如何找出願意投注熱情的工作,相信自己的能力,持續學習 與 付出,當關鍵時刻到來時,相信屬於您的機會就會出現!!^_^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是很糟阿,你要先接受你自己就不是個人才,只是普通人,很少人可以越換越好,你常聽到,是因為換得普通跟換得爛不會講出來,你前兩份工作就已經決定這一生了,因為往後人家檢視你就只是個助理而已。你只能好好做好眼前這份工作。

您好!
您目前狀況其實沒什麼技術成分工作居多。取代性極高

1.行政工作後面最好能轉人資管理你才有後續發展性。
(政工作,薪水25k,工作內容就是很基本的電話接聽、訪客接待、郵件收發、例行性的請款、進出貨等,做了快一年後覺得這份工作未來應該沒什麼發展性,便辭職了。)

2.採購的職位,抗壓性建議多多學會調節"自我心態",職場其實很多不合理,不管是客戶端或公司端,你唯一能做是把心態調整,你看得開否則同樣事情會再反覆發生(過來人經驗)

3.業務:很現實金錢取向工作,是否有能力獨立接單,目標設定超達標,至於業務主管評價,聽聽就好,當你能做到超達標準,他講話方式又會改,業務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工作,個性真沒有直接對應關係,如果真要做這行,每天請務必告訴自己,業績目標第一,手段第二,道德沒這種東西。

以上建議給您參考,建議在30歲之前盡量找"極專業"工作去磨

祝福您找到順心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