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美髮做了12年,美髮收入不穩定對未來很迷茫

美髮是在25歲時開始接觸
再學習過程中看著學長們都有自己的舞台
自己也在這美麗的憧憬下堅持
但經濟與人際關係因素
心理越做越無力 錢還是一樣薄
人際關係也不會圓滑處理...
家人也不懂這個行業 無法溝通

自己沒有另一半...也不敢交
前陣子找到一家 內心的覺得不錯的店家 發展性也很好解果...兩個月無預警被裁了

真的很失落 也對美髮這產業 蠻失望...
想轉職 沒想法 滿迷茫的

回答 2觀看 2494
回答 2

親愛的美髮人您好:
經由104行政團隊 君琪得知您的困惑,本人很榮幸藉此平台與您交流分享,若您覺得受用不妨試試本人建議,若還是有疑問可繼續發問,這裡還是有很多專業前輩可以提供建議;不屈不撓才能找到答案、解決問題唷!
依照您的資歷及又是單身沒有家累來說,本該有相當穩定的客源與收入才對;25歲到37歲這12年階段也是從業人員最具吸引力的歲月,因為太年輕顧客感覺技術不純熟,年紀太大又吸引不了年輕族群,除非服務親切技術又好。
首先檢視自己一下:
一、問自己對美髮是否真有興趣,有興趣就好好再提升技術,因為技術一拿出手,顧客就知道下次會不會再找你服務,更別說介紹客人。
二、你覺得自己的服務與待客態度如何?若不夠好,要不要改進;若很好了,為了業績要不要再做得更好;想跟做是不一樣,顧客要的是被服務的感覺,要的是設計髮型的結果。
三、自己的人際關係如何?不是要你去迎合每一個人,這樣生活太累了,而是要從善如流、廣結善緣。雖說脾氣好容易吃虧,但細水長流顧客、同事、朋友...等等,日久見人心,大家會知道你好相處,自然就會喜歡你接近你。
美髮業多少受景氣影響,但你看生意好的,一樣很忙碌,因為穩定才能成長,戲棚下待久了,區域市場就是你的;創業開店也好、待在店家也罷,做越久顧客累積就越多,這是不變的道理,除非自己不夠努力不夠用心。
你會從業12年,我相信你是喜歡美髮的,我也相信你一直想要把每樣事情都做得很好;只是有些東西是不斷在變化,計畫趕不上變化,導致你心有餘而力不足,業績不好經濟就出現問題,不要慌不要亂,美髮人工作真的很忙、工時又長,建議妳排休幾天假,給自己一個人來趟輕旅行,好好放鬆紓壓,回來後再想想前面我有點尖酸刻薄所說的三點分析,或許你就能有所領悟。
我從事美容美髮30年,現在開學學校又要忙碌了,年假服務老顧客也不敢跑,真的好想來趟一個人的輕旅行,228連假說走就走。
我希望你別灰心喔:相信找出問題解決後,在美髮這條路上你一定可以再創輝煌佳績,路是人走出來的,你有技術還擔心什麼。真的要放下一切,走吧!去趟旅行、海闊天空,回來你就理解了,祝福你!

倘若還不能解決您的問題,歡迎再提問唷!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看到你的留言,覺得你已堅持了12年的工作真心覺得很棒很利害了。
只是想要請問你,你在這12年的堅持中,是不是會常因為美髮的技術學習常會做到忘我,常會為了讓客人很滿意的走出店門而不眠不休不斷增進自己的技術?如果是,那美髮這個職業還是很適合你,但如果不是,或許你要重新想一想自己已沒有當年的熱忱,那美髮是否還像當年是吻合你性格/興趣及價值觀?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個人優勢(薩提爾-冰山理論) : 除了技術/行為(冰山上的外顯個性)還有性格/興趣/價值觀(冰山下的內在),所以為何會有很多性向測驗在找詢自我的性格及興趣,若是找到自己天賦的多元智能,朝著這個方向去找工作,往往事半功倍。所以美髮適不適合你,可能要去探索一下自己的天賦方向,才能知道未來是否該轉職?
你可以去尋求"生涯發展諮詢"(目前有些就服站有生涯發展諮詢)先探索你的冰山下性格及興趣,在進而搭配看看是否有適合的職務去一一找尋方向。
或許其實你是適合的,那麼讓自己在技術及服務客戶上重新用不同方式去試試,如果真不適合你,你也可以藉這個機會讓自己的生涯做個轉換,或許會有不同風景喔~
相信Giver(Giver自己曾做過好多次的生涯大轉換) 人生道路很長而你也還年輕,凡走過必留下足跡,所以不用回頭想過往,現在重新找到自己重新開始。祝福你~~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