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抓不住方向的未來-學歷不值錢

1.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100畢,25歲開始正職工作。當半年補習班班導師,因為嚮往公務員生活,於是在工作媒合下,就進了法院從104/01-109/11/27的行政助理的生活,但總是考公考不上,也因為桃院搬遷,我就回鄉就業。迷茫的我,麵包店上班10天,書局上班一天;美髮學徒當了2個月(因為有認識才能順利待下)。上週職涯規劃老師,發現我動手的喜歡程度大於說話(動口),覺得我適合動手方面的工作。這下可好,學習歷程一路順遂,求職應徵工作踢鐵板,過去社團aiesec和心理諮商志工辦活動經驗不被看好。那我是否只能當個作業員還是重新洗牌,做比較簡易的工作,清潔、洗碗。因為沒有任何專長,曾經有興趣人資方面的工作,考上高應大人資學系研究所,父親反對就沒有。很希望往人資方面發展,只是不確定因素很高,而且我還有身心障礙手冊,找工作更不吃香。有被歧視的感覺。

回答 6觀看 6455
回答 6

日安~

從您的描述中,我覺得您是有一定的亮點的。
有身心障礙手冊,找工作是一個優勢喔,較大型的公司都有需求的名額,大家都會希望是放在行政、人事這些影響較小的位置上,所以千萬不要灰心。
您其實穩定工作了5年以上,後來的工作應該是職能和興趣的不相符。
會建議從行政相關工作入手,做中學,學中做,如果有想再進修,也可以考慮假日或夜間的進修,多累積相關的工作經驗,會比學校的教育更快速成長,祝您未來更加順利。

3人拍手・

目前身心障礙身分,在職場上是有些特殊職缺,但不知道障礙問題是否有構成你在工作上的困難,僅提供建議供你參考
1.用身心障礙身分找尋大企業或學校等相關工作
2.在過去的經歷中,看來公務員工作你待的時間最長,是否考慮繼續擔任約聘/或勞檢等工作
3.可以找周邊朋友討論自己的興趣志向,也許可以找到自己適合的路

2人拍手・

1. 企業管理學系100畢,25歲開始正職工作。當半年補習班班導師,因為嚮往公務員生活,於是在工作媒合下,就進了法院的行政助理的生活,但總是考公考不上,也因為桃院搬遷,我就回鄉就業。
2. 有6年法院行政助理的工作經驗,您有專長,專長在行政工作,倘若並不排斥行政工作,以具備法院行政助理的工作經驗,找公司的行政總務職缺,不會有問題。
3. 希望往人資方面發展,以大學畢業,法院行政助理的工作經驗,投遞人資助理,特別挑選經歷不拘的人資助理職缺。
4. 有身心障礙手冊,大公司有提供身心障礙相關職缺,也是可試的方向。在履歷自傳返鄉工作的那一段暫且跳過。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企管能做的工作很多,東吳算是個要求嚴格的學校,以前上課還有人在外面點名,要找工作不是這麼困難。

有身心障礙手冊是個優勢,每個人狀況不同,不確定能從事的工作。
建議找大公司職缺多,可受法律保障。

您可先參考我前面的回覆,企管系能做那些工作我也回答很多次。
需要了解哪個部分再討論。

祝順利!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9b017e6e-cee4-405c-8522-cfdcc21777e8

1人拍手・

首先學非所用已經是十分普遍的現象,無需妄自菲薄。畢竟求學階段十分清晰未來職場發展方向的夥伴並不多的。
我的看法是:
一、借助政府資源:地方就業服務中心都有免費協助資源可以提供,他們十分具有熱忱也願意協助我們的,建議先找到自己的職業適性,再著手會比較好,當然他們也有協助媒合的管道。
二、了解我們的身份:關於身障手冊,應該說是企業規模每67人以上就需要進用一名身障夥伴,當然也可以按月繳交代金,找到合適的職務勝過於漂亮的公司,畢竟勝任愉快的主因是工作,職場分為當然也是相輔相成,但為次因,因此,當然可以就自己的狀況檢視判斷來找工作。
三、真誠的面對自己:人資並不是簡單的工作,會因為組織規模與重視程度有相當多的專業要做,並非傳統的庶務管理,因此如有興趣真的應該要先去了解才能確認是不是自己喜歡,可以從勞動部或是地方主管機關提供的失業者職前訓練去找合適的班隊參加訓練,自然會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當然如果之前的勞保年資各方面符合申請標準,訓練期間是有機會可以申請生活津貼的。政府有很多的方案會提供我們協助的。
祝您順利!

2人拍手・

對人資有興趣很好啊!父親為什麽反對? 您為何沒堅持? 我會建議您走人資是因為您考上人資科系研究所,表示您有能力。建議您先在人資這個領域思考一下自己的前途,自己各方面的狀況,是否適合人資。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