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職涯規劃。是否回台發展或是留在日本?

2007年畢業於台北私立大學日文學系。畢業後於在台日商工作將近4年。當時赴日打工度假簽證剛通行,自己為了一圓在日生活之夢想,2011年末赴日。
2012年至今都於同家企業就職。當中從店鋪販賣轉到總公司的商品開發部,而後於2017年又移動到會計貿易進口部門。算算來日已經快要10年歲月。
歷經病毒侵襲全世界,突然意識到家人的重要,但又不捨在日本累積的一切。目前的薪資收入就是日本最一般階層,年薪落在年收300-500萬日幣的區間。住在東京老實說也是要節省才能存錢。(老家在台北市中心)
也試著在日本轉職提高自我薪資,但這10年自我成長意識的缺乏沒有增加語言能力以外的證照,目前也處於轉職碰壁期。
目前是想在日本先考取貿易實務相關檢定證照,提升自我履歷。但最終要回國或是留日依舊無法決定。
由於目前頭腦思緒模糊,想請教各位老師前輩如何一步一步釐清自己,立定目標呢?

回答 4觀看 1020
回答 4

善用自身優勢, 保持行動自由, 除了日文, 還有第二第三外國語, 比如英文, 西文都好, 爭取外派機會, 出國到新加坡, 甚至大陸也行, 秉持專業, 持續進修進步, 等待時機, 就能收獲.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最終要回台還是留日,對海外工作的人其實很難決定。有時可能念頭一強烈,就決定先回台再找工作了。

個人建議可以先找台灣外派日本或日本外派台灣的工作,這樣將來回台等會比較容易。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辛苦了,懂得參考借鏡,真的很棒!
不管疫不疫情,家人的互動才是人生奮鬥值得回憶和往前的動力,回家永遠都是他鄕遊子最殷切的期盼。

我有一陣子常出差東京,看到有些年輕人放棄存錢的絕望,都成月光族,感慨萬千,因為他們對房價,物價之高,早已放棄未來買房的希望,就只希望每天可以好好的過而已。

以您目前的學經歷,在台灣找到類似的工作,收入,應不難,何況老家原本就在台北,存錢的機會較大,何況台日關係很好,很多生意都需要您這樣的專長。

以上提供個人看法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一.你的日文能力及零售/船務貿易這方面豐富的歷鍊,不論是實作及管理上面都有實務經驗,這是你個人最大的資產,而且你這樣的人才對台灣公司來說是被看好的

二.我建議:
1.先問公司是否有派駐台灣的機會或職缺
2.找有派駐台灣職缺的日本公司
3.直接上台灣人力求職網站投履歷

三.特殊情況下(如:疫情/金融危機等)一動不如一靜,建議轉職暫緩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