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主動應徵都無回應,是不是應徵人數太多的關係?

您好:我是茂林
我是工業管理畢業,都在學校行政、研究、業務生、賣水果、幫家人修車、教學助理
今年7月退伍,有找到一份製程助理,不是有3個月適用期,我卻只做8天,老闆叫我走,而我就開始找工作,想問上班日不限及需求人數和應徵人數那麼多,就算我想應徵,都沒回,是不是應徵人數太多

回答 8觀看 15249
回答 8

通常主動應徵無回應,與應徵人數太多並沒有直接關係,反而是要回過頭思考自身履歷表是否突出,而越多人應徵的職位,通常門檻較低,若履歷表中能呈現出優秀的能力,很容易能突出重圍,獲得面試機會。也許應徵人數多會讓公司端在審核時花多一點時間,但若是適合的一定會獲得回應,所以,關鍵還是在履歷表,您不妨先看看履歷表撰寫是否完善吧!

#怎樣的履歷表比較能獲得青睞呢?
首先您要先注意並了解公司端對工作內容與條件要求上的敘述,「硬條件」如年齡、學歷、相關科系、經歷等,都一定要符合,尤其是應徵人數多的狀況下,這方面的篩選就會更嚴格,甚至還會挑學校,因此,若是硬條件不符合,通常就到此為止。

再來是工作內容的部分,您的專業與經驗能涵括越多越好,此外,也必須去思考如何在履歷表中呈現,例如工作內容有「產線各項文件分類,匯整製成報表」、「熟產線設備程式製作」等時,那您最好能夠在履歷表的經歷中呈現出在學校受過相關訓練,或者曾經有相關經驗,最好能寫出當時的工作成果,像是「每日協助工程師處理文件,並製作週報表」;或者「實習期間在某工廠設備程式單位,熟悉相關製程」等。

#找出正確的方向
也有職場前輩關心您的職涯,畢竟任何事情都要「慎始」,建議您要收斂以往的工作經驗,找出專精並有競爭力的部分,作為努力前進的方向,這樣才能在眾多履歷表中脫穎而出,並且也能比較勝任,希望您能先朝一個方向累積至少兩年的資歷,以後找工作就會比較輕鬆了。

2人拍手・

一份工作,如果看一份履歷要5分鐘,100人應徵就要花500分鐘,也就是要約8個小時來看。所以,如果應徵的是很簡單的工作,應徵的人多,寫的履歷又不出彩,對人資來說,只好謝謝再連絡。
所以,履歷寫的好,很重要。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目前更重要的是是要收斂您的專長跟經驗,只從事一樣專業的工作,而且延續二到三年,這樣就會有經驗,以後找工作就不會太辛苦,做起來也比較有成就感,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對。
您看到104顯示, >30人以上應徵, 通常是門檻相對低一些, 但"感覺"上又好像比較簡單好入手的工作, 投遞這類型的工作, 其實門檻根本沒有比較低, 因為您要打敗30人或以上的同類型競爭者, 到最後一樣 比學歷 比經歷 比相關工具技能證照, 到頭來是一樣的。

假設您本來就沒有設限要做什麼, 那不如研究一下應用自己原本的學歷背景, 找一份稍微接近原本專長的專門職務, 可能還比較快一點。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想要的產業與職務就是競爭激烈,那就務必要優化自己的履歷自傳,您可以閱讀104的教學文,多參考履歷範例,然後到履歷診療室找Giver討論。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傳產市場很缺人欸,你可能沒有試過,試試看傳產產業公司,也許你的問題就不會發生了

Q:就算我想應徵,都沒回,是不是應徵人數太多?
A:一般如果連面試都排不上的,是就不用一一回應了。
要回應也只是罐頭文回應,對收到的人也沒意義。
HR 過早回應也只是自斷機會,有可能本來第一輪優先入選者不來參加面試了、之後第二輪入選者薪資談不攏或不來報到、最後只好再翻出 1~2 個月前收到的履歷來排追加面試。
反正不管怎樣,對已投遞應徵中的職缺,在收到 Offer 與報到前,都當作 「沒有被錄取」 處理。繼續作你應該作的應徵謀職行動。

又:就你的發文來看,你的文章篆寫與整理能力,極待加強。
就算不看實質內容單就中文語句結構來說,也已經是到處都是破碎不成立的。
.
「您好:我是__
我是工業管理畢業,都在學校行政、研究、業務生、賣水果、幫家人修車、教學助理
今年7月退伍,有找到一份製程助理,不是有3個月適用期,我卻只做8天,老闆叫我走,而我就開始找工作,想問上班日不限及需求人數和應徵人數那麼多,就算我想應徵,都沒回,是不是應徵人數太多」

公司尋找適合人選的過程中,都會綜合評估各方面條件,只是當職缺有限時,即使所有人選都非常優秀,也只能忍痛做出抉擇,所以每次都會有遺珠,並不代表您不夠優秀!過去在花旗的職位招募中,也有幾位人選是從遺珠名單中錄取,因此建議您釐清並確認自己的職涯方向後,積極展現您的動機,其中,經歷會是一個重點,所以只要有任何機會在您的經歷上加值,建議都不要放過,讓面試者能夠立刻識別您與其他的人選的不同,肯定會讓面試官印象深刻,相信您很快就會得到理想的回覆!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