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獎金受到侷限,成績已經是現況公司內最好卻沒有更好的發展

各位前輩好
做業務類型大概10年
在此公司工作6年
持續的變更公司制度及獎金制度
提高領獎金的門檻
卻壓縮了可以領獎金的上限
連續4-5年為公司銷售全台冠軍
但越來越不受中用,也沒更好的福利回饋
是否要繼續待著?或是換工作?

但因家境及學歷問題,大部分的工作無法平衡我的生活
我對獎金執著卻擔憂無底薪的工作
一開始會沒辦法讓我養家,這是需要擔心的嗎?
我不太清楚我的下一步應該怎麼做?

忍著勉強自己然後補學歷?
還是找像房仲有五萬薪水的開始試?
或是忍著也不補學歷,存錢創業? 但創業的部分還沒有想法
但有一個必須未來自己要創業的心態

希望可以得到前輩的指引
感謝

回答 2觀看 531
回答 2

1.業務資歷十年, 在這家公司已經六年, 是可以思考轉換公司的時候, 但是不是直接辭職才去找工作, 先做一個詳細評估.
2.連續4-5年為公司銷售全台冠軍, 雖然公司給的福利越來越少, 但是在此已經證明你是有業務能力的, 對自己要有信心, 是公司制度的改變, 不是你能力變弱了.
3.需要養家當然是要考慮經濟問題,如果在這份工作沒有到你立即難以忍受的程度, 建議你一邊待著, 一邊辛苦一點補足需要的學歷, 因為很多好公司仍會在意學歷, 切記, 不是辭職去讀書, 是邊工作邊讀書.
4.房仲業並不是非常好做喔, 保障底薪只有一段時間, 除非你評估真的有興趣往這產業走, 不然不建議跳脫你原本熟悉的領域.
5.創業的陣亡率非常高,但是不代表不能創業,現在你仍沒有想要創業的規劃跟方向, 你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多接觸一些政府對於青年創業的輔導跟協助, 先從了解開始.
6.你可能會說, 哇哇, 一邊工作還要接觸那麼多事情...別猶豫, 越慢開始思考會越蹉跎時間...., 有想法以外, 要有行動力! 你是優秀的業務人員, 我相信你有能力克服短暫的辛苦! 加油囉!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要創業心態很重要但想法更重要,可行性更更重要。
2. 目前的問題還不在創業,還在是否要繼續待著或是換工作,因為不太清楚我的下一步應該怎麼做。
3. 對獎金執著期時可以修正,以每個月實際所得為基礎,不區隔是底薪還是獎金,若滿意就留任,若覺得委屈就準備履歷。
4. 有能力的業務人員,走到哪都通,但薪資除了個人因素外也有產業別以及大環境因素。所以跳槽後薪資是否一定增加沒人打包票。
5. 工做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自己決定自己承擔,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