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與主管認知不同,溝通與學習皆感到瓶頸,該如何是好

1.您好 我目前是國外業務助理 想請問 常常與主管雞同鴨講 認知不同 它希望我做的事與我做出來的事常常有出入落差 通常都是出錯後 才發現原來主管要的是A 我做的是B 但也試過一開始就與主管確認好 但之後做出來的事不是有點出入就是一半對 常常主管覺得我應該要懂B 但因為我還沒遇過實際狀況 所以沒辦法連貫 我是做國貿的事務 而且我發現很多我都要經歷好多錯誤才能搞懂真正涵義融會貫通 請問這種狀況該怎麼解決呢?

回答 5觀看 2568
回答 5

成長都是從錯誤開始的,學習不要犯錯,從提升眼界開始,看的面向更廣,大處著眼小處著手。
主管講的話是您要朝向的方向,不是要您往心裡去。
您也已經發現了"經歷好多錯誤才能搞懂真正涵義融會貫通"
表示您沒有把自己局限在手上的工作,而是開始看格局更廣的面向,把事情連貫起來。
解決的方法您已經自己解答了,剩下的是心態上的調整,跟經驗的累積。
心放的越寬,學習力會更強。而不是逼著自己學習,學習力就會變強。(短期可能有效果,但長期會把自己消耗殆盡。)
當然這有過渡時期,你要把非上班時間靜下來思考(除了公司的事,包含自己的其他事也是)。
反過來想,如果一份工作馬上可以上手,不需要經驗,不需要學習,但還有甚麼價值存在?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國外業務助理的職責主要是完成主管交辦任務,在承接任務時必需要充分的理解交辦內容以及主管期待的結果,如果常常發生錯誤表示您尚未完全掌握您自己的業務重點,建議您可以將主管的廠商資料與窗口對話的過去資訊做一次瀏灠與重點筆記,每個廠商或窗口應對也許都會有注意事項或需配合的作業模式,甚至交貨期的進度要求等等,讓自己熟悉每一個廠商的合作機制,對於不清楚之處可以請主管指教,積極化被動為主動的學習態度與工作態度對於您的現在的困擾會有助益的.
2.從錯誤中學習是職場中必經的過程,但如何讓自己在每一次的挫折上記取經驗,如果可以跟主管請教錯在那裡?為何是主管要A而您做的是B,在您的作業程序是那個環節因為彼此的認知有差異造成的呢?"求知"也是職場學習成就自己很重要的態度.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在您覺得不適任想放棄之前,我建議主動找主管好好的將您工作上的困擾反應給主管,希望能透過主管協助改善現況,在此之後您可能較容易判斷與做出決定,以上分享,謝謝!

查看1則回覆

那.....想請問該怎麼判斷"還能再努力" 跟 "真的確實不適任"的狀況呢.....?

出來工作後能碰到一位像老師一樣的好主管真是福氣。
一般我們交辦工作時,會請部屬再複誦內容,確認是否有份理解。
不知道您的主管是否有這樣經驗,如果沒有您也可以試著複誦。
我個人現在還是習慣會後把我聽到要做的用郵件再紀錄傳給相關人員。
這算是一個"溝通"的過程。
畢竟和主管的工作經驗,專業背景,成長過程都不一樣,有時真會雞同鴨講。
人與人相處需要一個"磨合"過程,久了就或有"默契",如果還受的了,學的到東西,就繼續待個。
如果持續兩三年都這樣不愉快,可能你們八字不合,是可以看看是否有更好的機會。
如果和主管中間有其他較資深的同事在場,也可以和他們討論聽到的是否有誤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