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跑道但是沒有方向

1.大學學歷就讀餐飲管理系
2主做過餐飲的工作但是工時長
3想要靠自己的努力拿到高薪
4想找休六日但是具有升遷制度的公司

回答 3觀看 3022
回答 3

Hello餐飲人
上面Cindy提供的兩個方向很棒耶!可以提供給你評估自己未來的方向;
跟你分享一下我自己吧,我是在餐飲領域16年的餐飲人,從大學打工就開始一路到現在都是從事餐飲相關工作;某些程度上應該算是有做到你上面提到的第3、4點吧!
上面提到的工時長、想要休六日,猜猜應該是在門市一線營運,你知道你在一線營運背後的總公司、供應商有多少職缺嗎?他們是一線營運團隊的後援部隊,如果能有有了解一線營運細節與需求的人加入到後援部隊裡面來,這對公司來說是一件多棒的事啊!這就是我現在的工作^^餐飲不等於只有一線營運的工作!

說了上面這些不是要勸你繼續從事餐飲啦!你現在的年紀應該更多的去嘗試不同的領域,挑選出一個可以讓你深耕發展的產業,替自己到退休前的40年職涯做目標設定,這會是更重要的事唷!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首先,對於目前職涯發展困惑的話,可以先透過104的職業適性測驗多了解自己,也許對於你求職會有幫助噢!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再來,針對你第三、四點的求職條件,看起來是可往業務方面工作
業務相關工作較無指定科系,主要是與人的應對;從事餐飲的你,應該在職場上也接觸不少人,也許可以嘗試往這方面找工作,但主要還是你要對這工作內容有興趣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3->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有許多的課程(名人講堂、職涯教練、適性測驗....),相信可以協助您探索職涯。
4->先確認方向,才能有目標。 這目標不僅僅是公司所帶給自己的,而是我們要如何才能具備資格進入這公司。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