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總是無法好好上班,會有不想上班念頭

1.大學畢業 行銷服務管理
2.第一間是助理 <掃描、切割、等等主管交代任務> 但因不會色彩學於是被請離 <3個月>
3.第二件作業員 因環境因素只做4個月
後來就待業快4年,後面也有陸續去面試,但都是失敗。
應徵助理總是因經驗太少,總是面試完就無聲無息。
加上自己只要錄取成功要上班時候,前天晚上就會狂哭,就會害怕,由時候下班回到家也會狂哭。
不知道怎麼控制情緒...
也不是因為上班不開心,就會莫名奇妙冒出不想上班念頭,最後就變成一直待業。
不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克制害怕上班,可以好好上班。

回答 8觀看 3163
回答 8

您好:
依照您的描述,可以看出已經不是單純的求職就業問題,建議優先需要處理身心健康問題了。您的情況急需專業醫療協助,請至身心科就醫或者可以至社區心理健康中心約心理諮商會談,都是健保給付,甚至是免費資源。不要害怕丟臉,每個人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就像重感冒需看醫生一樣。祝福您早日康復!

7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無法控制情緒, 跟感冒發燒打噴嚏一樣, 是身體不適的一種。
請盡速就醫。

您自己也感受到, 這已經不是單純的心情不好, 像是分手了痛哭一場在家躺一個禮拜, 就會"走出"這場傷痛。
到了狂哭, 恐懼 無法控制, 而且完全影響您的生活以及工作的時候, 請盡速就醫, 不管是身心科或是心理諮商, 先把"感冒"治好, 才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去面對上班痛苦的每一天~~

我在其他104平台遇到不少這樣在第一二份工作受挫的例子, 有人重病, 有人憂鬱症, 我自己家人也遇過因為工作壓力暴瘦, 沮喪憂鬱, 正視這個問題, 尋求專業協助, 等到身心狀況穩定才能再出發。

人生就已經在谷底了, 不管踏出哪一步, 接下來往哪裡走, 都是往上...
去身心科, 可能會爬得快一點。

祝您早日康復~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行銷服務管理,第一間是助理 <掃描、切割、等等主管交代任務> 但因不會色彩學於是被請離,第二件作業員因環境因素,後來就待業快4年,後面也有陸續去面試,但都是失敗。
2. 身體和心理是一體的,有什麼辦法可以克制害怕上班,沒有辦法克制,克制是壓抑屬於內心的念頭越壓抑越流串,最後氾濫成災,狂哭害怕,其實也沒什麼好怕的,就是出門去工作場所上班。
3. 您想想,大學時期每天上學也都正常,前面2次的工作有點傷心受傷,先學著放下,放下就是豁達丟了,不再去想,有想起自然放下,學會了跨出第一步。
4. 安心是您的第二步功課,心能安定在常態的位置,再學習開心,讓心情放輕鬆自在,穩定了,心有歸宿,可以重回工作,找一個相對工作壓力低的工作,您不會有問題的。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重新開始訓練自己成為行政上面的專業, 當你在這一方面有了專業,熟悉了以後,就會有成就感出來。
所以可以參加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坊間的補習班,加強自己的專業,拿到證照,才能克服心理的恐懼。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老實告訴您,我也天天不想上班,但是比起不上班我更害怕沒薪水、比起不上班我更害怕以後沒成就、想到辭了工作我會找不到工作,我每天還是會為了五斗米準時出現在辦公室,就這樣持續了21年的工作。

晚上我也害怕明天白天又要去工作,但我慢慢練習下了班就不想公司的事,晚上做自己愛的事、吃好吃的東西慰勞辛苦一天的自己,白天到公司開始上班就拼命認真。

因為我知道我沒本錢在家待業沒工作,所以只好認命。

我的方法不是最好的,給您参考,希望可以幫到您,加油,祝您一切順利!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並非人人都能如您一般待業時間長。比較起來,其實您也算幸運,可以因著情緒而不用上班。建議您可以和家中長輩或是找專業的諮商師聊聊目前的狀況,找出真正讓您恐懼害怕上班的原因是什麼。所有工作都是累積的,經驗也好、相處模式、應對進退。有時候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壓力,撐下去,不要那麼容易放棄。依照您的描述工作時間較短,助理工作本來就是初階入門,態度比較重要,如果您的不穩定導致公司人事成本增加,要獲得機會就相對困難。如其他顧問所建議,先把情緒這塊理清方向,再工作,或許對您較好。加油!不要輕易被打敗!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很明確提到:只要錄取成功要上班,前天晚上就會狂哭就會害怕,有時候下班回到家也會狂哭。不知道怎麼控制情緒...不是因為上班不開心,就會莫名奇妙冒出不想上班念頭,最後就變成一直待業。

你很清楚自己的狀況是件非常正面的事情,你或許過去在上班的經驗值裡曾經有過不愉快導致缺乏自信心,慢慢變成一種惡性循環的僵局,也被自己困住了。建議先去找專業醫生初期先用藥物穩定不安情緒,或許透過諮商師的訪談更能者出根本的壓力源,更能有效找出應對改善的方法。

不安情緒穩住之後,才能真正面對工作本身。建議先從單純的環境及工作型態著手,可從職訓局或坊間課程選出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好好學習及建立人脈,先從能完成自己能掌握的工作開始,慢慢地你一定會累積成就感及交到好朋友,這樣你能慢慢自信地往前走。

以上分享,加油ㄡ~~要相信自己可以,也要耐心面對。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這現象已是個人心理因素了,可能要藉助心理方向輔導機構或單位諮詢.
否則心理造成壓力不想上班,會變成時下流行的"躺平族",這樣未來每一天會很不快樂.
自己找方法開心一些,不要一直陷入工作方向,加油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