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正要參加官股銀行程式設計面試

煩請提供自我介紹建議修改

我自幼生長在台北市,父母皆為理財從業人員,有一個姊姊小學當人事主任。
自幼受到父母身教潛移默化的影響,父母給我們很大的理財自由,所以到現在都還維持著用信封理財法的習慣。在課餘時間,我也會向圖書館借閱關於金融,理財相關書籍雜誌來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

     在大學期間,我都一直維持在班上前三名,平均成績在80分以上.閒暇時會跟三五好友一同分享討論彼此的對財務的規劃,操作等心得,是期盼將來早一天實現財富自由。

派駐到國科會不到半年,同事教得好加上我的努力,以及我將3個月要完成的專案提前完成,主管看我學ASP程式學得快想獎勵我,便詢問我要不要學JAVA程式,有這個機會,我當然會好好把握住,便在下班時間到文化大學教育推廣中心學習。
   
        在威寶電信擔任專案主任,我本在帳務部門被主管借給客服部門協助處理店點門市等工作,因使用固定IP 連回公司的費用過高,主管要求我改變原有程式架構改為reverse proxy,原來接近300家的門市,一年使用固定IP費用約高達3千萬,改用reverse proxy費用約3百萬,少了10倍的費用,據我以前的同事回饋,目前仍然使用個架構,自2011年7月起到現在省了約3億2400萬元(一年省2700萬 X12年)。
 
       在資訊技術方面,我雖然沒有在專案上實際實作Spring boot,但我有自己研究及與同事討論,覺得與相比,這個框架實在太好用了,以後遇到開發專案,一定會優先建議使用,節省開發時間。
   
       My interest in coding since I was 16 years old. I am a skilled programmer for many years.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a position where I can sharpen my programmer skill and project management skill. 


回答 3觀看 1106
回答 3

1.中英文篇幅對等一點比較好
2.行文過於口語化建議調整
3.依您填寫的年齡46-50y判斷,工作經歷豐富,建議可跳過家庭與求學時期的介紹,專注的寫工作經歷即可
4.每段工作經歷強調「工作內容」、「工作成就」、「數據化呈現」

修改自傳建議你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來尋求幫助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 需要修改自我介紹,因為即將參加官股銀行程式設計的面試。他在自我介紹中描述了成長背景、理財經驗以及在前職的成就。
2 自我介紹強調:您好,針對面試的自我介紹,建議您強調以下幾點:首先,從小在台北市成長,並受到父母從事理財工作的影響,培養了對理財的興趣和經驗。此外,您的學業表現一直優秀,在大學期間保持在班上前三名,同時持續學習金融相關知識,展現您的專業素養。
3 在前職的成就:談談您在前職的成就,例如在國科會的工作中,您展現了快速學習ASP程式的能力並提前完成專案,得到了主管的肯定和學習JAVA程式的機會。同樣地,在威寶電信擔任專案主任期間,您協助改變原有程式架構並節省了大量費用,這些成就突顯了您在程式設計和專案管理方面的能力。
4 對資訊技術的熱情:談談您對編程的興趣和長期以來的學習經驗,強調您自16歲以來對編程的熱情和多年的經驗,以及對Spring Boot框架的研究和應用。這能顯示您對資訊技術的深厚興趣和對開發專案的專業建議。
5 強調技術和專案管理能力:您可以強調您的程式設計技能和專案管理能力,並表達您希望找到一個能夠提升這些技能的職位。這樣可以展示您的專業素養和對自身成長的渴望。
6 突顯貢獻價值:您可以在自我介紹中提及您希望能夠在新的職位中貢獻自己的程式設計技能和專案管理能力,並在團隊中取得卓越成果。
7 祝福您面試順利。

1人拍手・

請問這自我介紹是要提供的文字資料,還是你預計面試時候口頭介紹的?
如果是前者,就如前面其他 giver 所說,有些部份過於口語,而且也不必提到太久以前的背景;如果是後者,那建議你抓一下自己的語速,講完這全部大約須要多久的時間,我試唸是大約一分半,在一到三分鐘都是合理範圍。

然後是我看到的問題,第一,財富自由不建議提。
你一定很清楚財富自由就意味著你可以不上班,但你現在是要去面試。
講這個就像我去應徵,然後說我的目標是開一間公司一樣。我相信它是實話,也是你的人生目標,但你可以默默去做就好,不必在面試的時候講。

第二點是我整個掃下來的記憶點在 3 億 2400 萬,和 java 的 spring boot。建議你把這兩個當作亮點去強調,前者你寫得很好,就保留目前第四段的內容即可。
後者看起來,你要應徵的職缺是要用到 spring boot 的。
建議你可以具體地說明,你是如何了解這個框架,找教學文章、看影片、翻國外論壇等等。你是不是有用它來試作什麼簡單的作品,在應用上有什麼心得,這些都有助於告訴公司,你是有自我學習能力的人,而且你很快就能找到方法,甚至能列出具體的時程,告訴公司你多久能上手,這在資訊工作上絕對是加分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