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小公司要跳大公司的人資,應該怎麼準備履歷

本身有在小公司(約6人)做過五年人資行政的工作,現在想要到大一點的公司(可能100人以上)擔任人資,但或許是沒有在真正的人資部門工作的經歷,應徵都沒有音訊,請問能給我什麼建議嗎? 謝謝

回答 4觀看 960
回答 4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大公司的人資分工會比較細一點,招募、訓練、薪酬等等不同的人資工作,所需要的人格特質和專業也都不盡相同,有幾點建議可以提供給你參考如下:
1.了解自己在人資領域比較有興趣的工作,可先選擇某一方向連結自己過去的相關經歷
2.可以去上相關人資證照的課程,或是上網找免費學習資源,補強相關人資的專業知識
3.檢視一下自己的履歷自傳,可以再強調相關過往在人資的工作經驗,或是多領域的能力

希望以上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加油!!

1. 在104人資的職缺有人資主管1735個,人資專員3034個,人資助理660個,屬於需求正常的職務。
2. 由於您擁有五年人資行政工作經驗,屬於校長兼工友統包型人資,對於大一點的公司所需人資主管的專長,有落差是可以預期的。
3. 當然如果擁有相關人資證照,以人資證照加上人資5年經歷,投遞人資專員或人資主管都會有面試的機會。
4. 擁有五年人資行政工作經驗,針對各別人資專員需求,將自己的專長與相關領域的經驗,客製化履歷自傳,每周投遞20封一個月就有80個機會。
5. 祝福您。

請先熟悉勞動基準法。還有不要幫公司亂訂勞動契約自找麻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