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班不喜歡聊天很奇怪嗎?

事情是這樣子的,現職是我的第二份工作,目前工作快半年了。
第一份工作是在一間小公司,人數不到10人,所以大家都蠻做自己的,不太需要顧慮他人的看法。
現職這間比第一份公司規模大一些,員工人數50人左右,

在公司時,我是傾向把自己事情做好就好的人,喜歡默默做事,不喜歡跟大家閒聊因為覺得很浪費時間也沒意義,有時候大家聊得很嗨我也只是在旁邊安靜傾聽,基本上會跟同事有對話都是以公事為主。
雖然幾乎不會主動和同事開話題聊天,但如果同事來找我聊天時,我通常都會比較積極低回應,然後偶爾延伸一下話題;若在茶水間或樓梯跟同事對到眼也會點頭打招呼保持基本的禮貌。

所以我在公司的形象應該就是安靜、低調的人吧?但我這種性格在現在的公司好像偏奇怪?我自認在公事上很認真負責,但到了現在的公司,好像人際相處也會被列入考核標轉準之一。上禮拜跟主管開完會之後,在茶水間裝水時主管私下跟我說覺得我還不夠積極融入現在的職場環境,
希望我能在更熱情、合群一點,並表示有幾位同事認為我個性很冷漠、有點難相處。

我當下聽到真的覺得很冤枉,畢竟我覺得自己明明很友善的在跟大家相處阿,難道只因為不喜歡聊天、不夠熱情就要跟難相處劃上等號嗎?
因為還想在現職繼續努力幾年,想請問大家如果我天生性格就是這樣的話,該怎麼在不違背我個性的情況下,在我的行為上做出改變,好讓大家覺得我是友善的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3934
回答 3

您好,
建議試著了解同事認為冷漠、難相處原因,因為這樣或多或少會影響別人的觀感,對融入團隊或團隊精神會打折扣,尤其人言可畏,甚至連主管都耳聞。

了解原因以後,要試著加以改善,終究做人和做事一樣重要,甚至會影響考績。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加油?!

進入職場無非就是‘’作人‘’與“處事”,試著調整2件事情的比例,以符合公司的文化。感謝主管願意私下提點,沒有提點哪來調整修正的空間。

您好,我建議您可以試看看:

藉著部門會議之後,向同事門表達您的想法,並真誠地告訴大家您比較習慣先做好工作,不是不合群,如果以往有讓大家誤會的地方您願意改進。

這樣一次公開的表達比一個一個單獨溝通更能有效率的解決您的問題。

在職場,「做人」和「做事」的重要性是一樣的,祝福您早日克服難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