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一到兩年後,沒有找到本科系相關工作

大前年畢業於私立科大資工系,現在零售業工作,大學期間有參加企業實習面試,但最後沒有錄取,再來我有參加機械手臂比賽,獲得優勝,畢業專題也是機械手臂,畢業後當完兵後,我在網路上看到網頁設計職前訓練課程,所以就報名參加,最後拿到結訓證書和期末專題網站也完成,後來遇到武漢肺炎,只找到零售業工作,但是比較找前後端網頁或機械手臂或電腦維修或資安等相關工作,就是有以下問題:
1.因為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所以不容易找嗎?
2.大學畢業專題和職前訓練課程作品不知道對面試是否有加分
3.因為國內疫情,不好找工作和面試都沒有錄取,我內心充滿疑惑,也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
4.還是要等疫情趨緩後,自己能力變強,再找資訊科技產業工作呢?
5.還是我只能從零售服務業發展呢?

回答 3觀看 1590
回答 3

首先~我從您的前段說明中,有感覺到您對於機械手臂的熱情跟對於成果的自信。

我提供一個思考方向:

“機械手臂”是一個專業領域,您在參加比賽的時候有沒有認識相關產業的人脈呢?例如產業代表、贊助廠商,您可以針對比賽的規格、贊助廠商專業、評分標準等方向去了解您的強項,利用強項去市場進行面試,這樣在強調自己的創造力上會比較有說服力。

簡言之,您在機械手臂比賽得到優勝,找出讓您得勝的原因,以及評委怎麼看您的作品,同時與認同您的評委(如果贊助商可是評委之一那更好)多了解市場訊息脈動,甚至做到脈絡連結,都有助於包裝您成為市場上的新鮮人才。

最後加上您的報告,如果畢業後仍然有繼續進修研究那就更是加分,我相信這個領域要的是“專才”,只要您有能力,剩下的就只是怎麼被看到而已。

而且,現今要被看到的方法很多,透過社群平台找到以前的人脈創造認同圈,透過自媒體展現專業吸引產業注意都是很好的方法。

引用前輩的話:打工只是為了活下去支持專業的發展,最終使您發光的還是“專業”。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首先,疫情雖然可能影響部份產業,但對求職者來說仍是必須積極備戰,依您的問題來看,雖然你曾有機械手臂專題比賽,但並沒有持續在這個領域,比較建議你仍可積極再參與手臂設計實務與電腦整合製造系統等的培訓班,現在就開始佈局自己,畢竟你有過去的經驗,將努力學習的印象分數加到履歷,會比空等疫情結束再開始會來的更好,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有面試機會 但是沒有錄取 ,通常是面試出了問題。建議您把所有的問題 ,您的回答,您事後覺得應該的回答都記錄下。反覆調整,牢記在心,下次就有機會錄取。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